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胡思乱想想凤姐

(2016-05-15 17:01:03) 下一个

胡思乱想想凤姐
一剑飘尘

一个年轻人跟我说:“您一说我就觉得您说的有道理,但是每次面对温和右派们提出的问题我就心生疑惑”。我的回答是:“不要轻易被别人说服,包括不要轻易被我说服”

我现在还记得学生时代写作文的时候,老师曾经说过:“名人名言可以作为论据。”这当然不是说,我写文章这样好,就是因为听老师话的结果。实际上,我能够记得这句话,是因为在那个时候就很盼望有一天,自己也成为名人。那样的一来,随便说句话就可以当做论据,写文章多简单呢。

到了这个互联网时代,总算容易混出名了。芙蓉姐姐奶茶妹妹都能成为名人,我成为名人当然也是应该的,至少我不需要摆s造型,嫁父辈老头吧。所以,名人名言也就贬值了。现在这个年头,估计没有谁会再相信我小时候,老师说的那句话了。所以,我在提出无限主义的时候,就说了:人类文明的进程,就是科技进步的进程。科技进步决定文明发展的方向。显然,科技进步发展到目前的方向就是要求信息无界分享。我现在写文章,读者都是免费看(除了个别杂志给我稿费)。难道我不希望收费吗?但是,科技发展到今天,像我这样的作者、文章越来越多,能够吸引到一定数量的读者,就已经算得上成功了。不是因为作者道德高尚了,也不是读者道德低下了,而是科技进步,信息量增加,信息分享程度提高了。所以,在这样一个信息时代,搞防火墙、媒体姓党,都是螳臂挡车的土包子做法。除非搞成朝鲜那样完全封闭的黑暗社会,否则,一丝光就一定会打开一片天空。

在这样的时代,获取信息容易了。但是因此对于读者的要求却提高了。比如吧,同样是网红,你是喜欢奶茶妹妹还是喜欢凤姐呢?这就看得出一个网民的素养。当然,喜欢谁都不是错。我只是说,通过这种倾向,可以判断一个人的思考能力。为了不得罪京东商城——我就不得罪奶茶妹妹了,反正喜欢她的网友也都只有意淫的份。我说一下凤姐。一个在中国这种等级社会最底层的女孩子,一个在中国这样笑贫不笑娼的社会里,没有身材没有相貌的女孩子,能够变成全国性网红,然后知道移民美国,到了美国虽然从事最底层的工作,却不怨天尤人。凤姐的远见、智慧,实在是大大超过清华北大的博士。当然,有人说了:人家奶茶妹妹人生不是更简单么。是,但是那需要天生丽质啊。我就从来不和天生赢家较劲,因为有那个幸运,直接去赌场不好么,费劲写这些文字干嘛。

当凤姐说她非清华博士不嫁的时候,整个网络嘲笑她。我估计来自她家里、朋友的压力会更大。但是,她依然故我,坚持自己的嫁人标准。当然,现在在我看来,清华的博士其实是配不上凤姐的。清华最著名的博士,也就学了点吃包子的本事,偶尔在国际友人面前背诵一下世界名著的书名。如果不是因为天生血统纯正,估计也就是房奴车奴权奴的命吧。所以,凤姐要嫁清华博士的时候,应该就是想通了未来:一起到一个不计较血统的地方比翼齐飞。在对于血统门第观点的认识上,显然凤姐要比现在的大把大把的清华博士清醒的多。既然如此,凤姐当然不应该被她周围的人说服。相反,她坚持自己的观点,最终获得了移民到人人平等的美国的机会。

不要轻易被他人说服,因为我们都有自己的头脑,无论是否天生赢家。奶茶妹妹(对刘强东抱歉一声,绝对最后一次使用奶茶这个名词),天生可爱,凤姐不具备。但是,凤姐生有同样的、能够思考的大脑。她没有因为他人的观点而改变自己,相反,她利用了绝大多数人的共同观点。比如,门第观念,血统观念,美女嫁豪门观念,等等。但是她没有让这些观念、这些在许多人认为必然正确的观念,成为自己的观念。相反,她逆流而上,成功推销了自己。然后,激流勇退,到达了最适合她生存的、反对各种歧视的美国。

我曾经在一篇短文里说过,现在是碎片主义时代。好处在于:获取信息极其容易、便宜。坏处在于:信息来源良莠不分。所以,在这样的时代,凤姐才是每个人的榜样:坚持自己的判断,当然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判断。不要轻易相信信息,更不要轻易被别人说服。除非,你是天生赢家——像某妹妹那样(前面刚刚答应刘强东,不提那个色情名词了,主要是考虑到刘强东和我差不多年纪,娶个老婆也不容易)。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一剑飘尘,美国出版、第一部64事件长篇小说、禁书“天安门情人”作者,美国作家、哲学思想“无限主义”创始人
第16个微信公众号:yjpc16
Facebook网址: http://facebook.com/yjpc1989
自由是有代价的!学习翻墙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年纪轻轻嫁个有钱的--强东清华毕业,可算是钻石王老五了,在当今大陆人眼里是人生赢家了,那是一个只贪恋钱的社会。在富裕的社会,钱不能代表一切,在美国,在欧洲,奶茶妹的选择有很多缺陷,不是这边父母推崇的。
凤姐的可爱程度不亚于奶茶妹,她是个性讨喜的人,有思想,有追求,但更多体现在嘴皮上。希望她幸运,遇到一个与她匹配的人爱他。
胡子大伯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我必须赞一下。我也是觉得,凤姐虽然学历不高,长得寒碜,但是确实比多数博士更有头脑。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清华博士不一定都是高血统吧。农村出来的很多。中国其实没有什么阶级划分,只有财富地位的不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