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巴拿马文件与中共高层权斗

(2016-04-08 13:05:15) 下一个

巴拿马文件与中共高层权斗

一剑飘尘

 

如同我上一篇关于巴拿马的文章说的:我一点也不关心巴拿马文件的具体内容。因为从89年以后,我就知道:中共权贵阶层一定没有干净的,一定都是沆瀣一气的。即使是胡耀邦、赵紫阳之流,也一定存在贪污腐化的现象。因为这套系统就是这样的,身处其中,你不同流合污就是异类,就不可能混得下去。

 

为什么我一再说制度的重要性?西方民主国家就和中国相反的制度,所以中共官员的那些德行,在西方这个制度下也混不下去。任何制度下,都会有贪腐的官员。因为贪腐是人性,且不管好坏。但是,西方民主制度、三权分立,起到了把权力关进笼子里的作用。而中共的这套制度,是纵容权力肆无忌惮。

 

果然,这次巴拿马文件出炉,里面有胡耀邦的儿子胡德华。为了满足读者的好奇心,我还是把目前披露的名单公布一下,虽然我并不觉得这有多么重要,而且,我坚决相信其他没有在名单里的官员,也并不清廉:

包子的姐夫邓家贵(知道为什么这几天姐夫突然吃香了吧)

刘云山的儿媳妇贾立青(这是要扒灰的节奏啊)

张高丽的养女婿李圣泼

毛泽东外孙女婿陈东升(此人曾经在一个私下聚会里放言,如果中国发生反对中共的动荡,他要自己组织军队镇压民众,看来他打算在巴拿马雇佣国际雇佣军了)

邓小平女婿吴建常(中共军火出口集团公司保利集团老板)

叶剑英侄儿叶选基

前国家副主席王震儿子王军和王之(一下占两,王震数学一直不错啊,名言:江山是我们用千万人头打下来的,他们要拿,提人头过来。千万人头,换两个儿子去巴拿马,看起来王震还是亏了,应该射精去巴拿马,一次也是几千万)

前总理李月月鸟的女儿李小琳(这个风骚娘们不在其中是肯定说不过去的。估计去巴拿马之前,就把她一家的道德档案都建好了)

胡锦涛的侄子胡冀时(胡面瘫唯一的所谓比较廉洁的优点,也被扒了底裤)

温家宝的儿子温云松、女婿刘航春(影帝也是儿女双全啊)

贾庆林外孙女李紫丹

胡耀邦的三儿子胡德华

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

戴相龙的女婿车峰

(原创不易,先做下广告:一剑飘尘的微信公众号被封杀了14个!请订阅新的公众号:yjpc15。新浪微博:一剑飘尘11)

 

这是目前被老外记者们查证的。上千万的文件,查证是一件非常巨大的工作,这个查证还在进行中。目前这份名单已经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两个国家总理已经辞职。中国被暴露的名单是最多的,但是中共外交部公然在记者会上说:这是捕风作影。

 

当然,他们不这样说,也就不是中共的外交部了。但是昨天,胡德华发表了声明,宣布自己确实注册了离岸公司,但是没有经营项目,没有经济问题。我就奇了怪了:没有经营项目,没有经济问题,你花这个钱注册干什么?我在美国经商,明明知道离岸公司可以省税,都怕麻烦没有注册,巴拿马离我们美国还那么近呢。你隔着个太平洋,倒是注册一个巴拿马公司?

 

无论如何,胡德华也算是扇了外交部的耳光吧。许多人在提及中共的时候,总幻想他们有内斗:开明派,保守派。胡德华因为一些言论、因为胡耀邦的关系,被认为是开明派。所以,许多大 V 就对他们给予希望,认为如果他们上台掌权,中国就变好了。我是一直嗤之以鼻的:兄弟,这是制度的问题!不推翻这个制度,你让我上台,也是贪官。现在,胡德华总算也和姐夫躺到同一张名单上了。如果说中共的开明派还有什么作用,也就是偶尔扇外交部一记耳光了。

 

中共现在怕被扇耳光吗?根本不怕!因为巴拿马名单暴露,包子急急忙忙赶回国,据说连续召开了两次政治局常委会议。可以理解啊,7个常委,三个在名单上。最后的结果就是:稳住阵脚,我自岿然不动。

 

这是中共自8964以后的一贯伎俩了:我就是不要脸了,你能怎样。所以,才会有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的恬不知耻:那些文件都是捕风作影。

 

许多读者问我:巴拿马文件,会不会引起中共内斗?

 

会!但是也不会。

 

我在前一篇文章中,总结过专制制度的两大定律:撒币(傻逼)递增定律;人心涣散定律。今天说第三个定律:内斗加剧定律。

 

(原创不易,做下广告:一剑飘尘的微信公众号被封杀了14个!请订阅新的公众号:yjpc15。新浪微博:一剑飘尘11)

 

专制制度因为权力源于上级的委任,而权力的层级是一种金字塔结构,就是说越是上层,其权力位置越少。比如,中国有几千县长,但是这些县长往上爬的位置(比如市长),就大大减少,可能出现几个人甚至十几个人才能够竞争一个位置的情况。而在中国这种官本位文化下,在这套官僚体系中,权力的大小决定了这些官僚的一切。物质的精神的,都跟他们的权力大小建立了密切的正比关系。到了高层,更与他们身家性命、甚至子女的身家性命,都建立了关系。这就决定了,这种对于权力的争夺,在中共这套系统中,是避免不了的,也是根本规律。

 

中共的行政体系为什么越来越庞大?西方国家的民选官员,一般只安排一个副职。美国的一些中小城市,甚至连市长都只是市议员们中间安排一个人担任。所以,现在一些在美国的华裔政客,跑回中国骗钱,动不动就说自己在美国是市长。狗屁!不过是选上了市议员,一般中小城市的市议员只有五名,然后被这五个同僚安排了一个头衔而已。硅谷第七一个比较著名的城市,库普奇诺,里面现在的所谓市长我就认识,就是这样当上的市长。然后,就凭着这个,在中领馆里享受到一定待遇了。但是在美国市民们看来,他算坨狗屎啊。

 

但是你看看中国的官员,副职的往往一排就是十几个、几十个。而且要知道,本来就是屁大一点公职,就有两套、三套班子。可以说,中国经济的最重要的任务,其实就是养这个政权了。

 

难道中共最高层看不到这种情况吗?当然不是。我们抽象分析,就可以知道:这种人浮于事的现象,是中共这种专制政权避免不了的。因为这是化解内斗的必要手段。职务越多,才越可以让更多的官员满意。

 

这就是专制制度下,官本位文化的必然定律:官僚们为了向上爬,对上级溜须拍马,对同僚尔虞我诈,对下级声色犬马。不改变这种上级决定下级晋升命运的系统,就不可能改变官场的风气。就不可能改变这套官僚系统必然越来越庞大、吞噬国家财富的结果。

 

所以,中国官员之间的内斗,从哲学的高度来说,是必然的、不可避免的。中共这套斗争,从建党开始,就一直没有停歇过。直到8964以后,因为感觉到一种大厦将倾的危险,各派系之间捆在同一条绳子上,消停了有二十年。但是,这只是没有了明争,暗斗是一刻也不停歇的。

 

所以,我一再说:制度决定国家的好坏。民主制度确实不完美,但是,民主制度一方面把权力关进了笼子里,一方面把权斗公开化,让权斗双方没有失败者。不要说总统选举,就是小的学区委员的选举,候选人们也都不会有选举失败就人生失败的感觉,更不会被人背后议论。

 

许多中国人觉得美国文化好。其实,制度对于文化的影响是决定性的。中国今天的文化,有历史原因。但是更多的是制度使然。中国今天一切的乱象,人与人之间的互害,都是这个制度的必然。

 

上面说到的是总的方向性,中共内斗的不可避免。特别是到了高层,而且特别是经历过包子这三年的选择性反腐,中共的内斗是加剧了。如果我们老百姓都看得出来,反腐变成了权斗的工具,那些身居高位的,每天都提心吊胆的情况下,难道认识不到这点吗?任志强事件,可以说给了各派系联合抵抗习包子的机会。但是,如同我在分析19大的前哨战的文章中所说的:那次抵抗并不彻底!而且非常危险。事后的表现,也证实了我的判断。习包子大张旗鼓调查那份要求他辞职的公开信的背景,而且抓捕了一些记者。然后,更是连续出访欧洲和美国,这简直是一种炫耀了:虽然不能被称呼习大大了,但是老子还是说了算的老板。

 

这一切都如同我分析的那样:习掌控着局势。如果不出现大的意外,19大后,习的权势将得到加强。

 

那么,巴拿马的姐夫是不是为反对习的派系提供了武器呢?

 

没有!

 

看看那份名单吧,包括胡德华这样的,都在其中。中共哪个派系,是干净的?巴拿马文件,只是再一次提醒了中共的所有派系:他们都是同一条船上的蚂蚱。也许有的是蝗虫,和蚂蚱也会形成竞争,甚至打架。但是,那毕竟是昆虫之争。

 

而且,通过巴拿马文件,习一下子就把另外两个常委牢牢控制住了。据说刘云山和张高丽都在政治局常委会上检讨了。如同我前面分析的,没有在巴拿马名单上的常委、政治局委员,未必会利用这个文件打击那些在文件上的人——因为他们自己也不干净,但是那些已经被曝光的、身列其中的人,却会自觉靠拢在一起。比如包子与刘云山和张高丽,三个人。因为他们会觉得其他人手里有大杀器,而缺乏安全感。为什么专制制度下的官员效率低?这是另外一个专制定律:专制制度下是一言堂的制度,没有三权分立。这造成官员政治前途的晋升与否和个人生活质量的优劣甚至生命安全都挂钩在一起。所以官员害怕犯错,因为犯错意味着不仅仅是政治前途的没落。专制制度通过这种剥夺官员安全感的方式,获取官员的忠诚。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在这种样的体系下,是否有功劳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要有把柄被对手掌握。而现在,巴拿马文件出炉,对于那些在名单上的权贵来说,几乎就是一大死穴被对手掌握了。我估计这几晚,李月月鸟的女儿就都是睡在包子家的门廊里的:睡等包子开恩啊。

 

如果说包子因为大权在握,对于巴拿马文件还不是很恐怖。刘云山和张高丽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再有一年半的时间,他们就要退休了。看看周永康、郭伯雄的下场,他们难道不害怕吗?所以,我们可以推理出下面 一个非常确定的结果:刘云山和张高丽在未来的一年半内,一定是喂包子马首是瞻。所以,巴拿马文件的出炉,虽然说是一起揭露中共权贵的好事,但是,中共权贵转移资产就是根本不需要这种文件证实的事实。安邦保险几十亿几十亿美金购买美国资产、美国华人区房价在过去几年里成倍于市场其他地区的价格上涨等等,难道不是权贵转移资产的证据?还需要什么文件呢。我的一个硅谷房地产中介的朋友告诉我,有个中共权贵(据说只是省级的),一次性买了几十套硅谷的房子出租。如果真正想打老虎,这种老虎可以说都是明明白白的:因为美国的房产登记是公开的,任何一个地产中介都可以查到相关信息。

 

所以,在我看来,巴拿马文件是一次华丽的盛宴,看起来让中国屁民们很 high:又看了一次权贵光溜溜的屁股。但是,实际上,这份文件对于包子集权、对于他在19打的布局,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如果说,因为任志强事件,包子遭受了一次打击。那么,巴拿马文件,让他获得了真实的实惠。姐夫怎么办?你还真以为他这个姐夫还跟他姐姐睡在同一张床上啊!还不知道是搂着小四还是小五呢。小舅子从姐夫哪里脱身,还不容易么?

 

在目前高科技带领人类进入了无限主义生活模式的时代,中国还处于专制体制的控制之下,这无疑是非常悲哀的事情。中国人注重教育,愿意为了更好的生活打拼,都是一些可以促进人类社会变得更好的特质,可以说,如果中国是一个开放的、民主的社会,无限主义时代可以比现在更早到来。可悲的是到了今天,中国人民却连巴拿马文件这样的信息都被封锁,还需要我这样一个华侨不断写文章揭露真相,而且还看不到专制制度倒台的前景。我不由得想问一下看了我这篇文章的读者:你难道真的不能够力所能及的做一点点推翻这座墙的事情吗?转播文章举手之劳,让更多人知道真相吧!在目前这种状况下,突破信息封锁就是在争取自由!

 

为什么需要自由?因为不希望高房价、不希望地沟油、不希望三聚氰胺、不希望住酒店被流氓拉扯、不希望天津大爆炸无声无息、不希望巴拿马文件被封锁等等等等。这都是因为人民没有自由的结果,首先是没有言论自由!有了言论自由,这个政权就不敢如此肆无忌惮了。

 

转载请注明作者:一剑飘尘,美国出版、第一部8x8事件长篇小说、禁书“天an门情人”作者,美国作家、哲学思想“无限主义”创始人。微信公众号:yjpc15;新浪微博:一剑飘尘11;海外文学城博客:一剑飘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Dataoying34 回复 悄悄话 內斗比鐵板一塊好。中共政權已沒有監督,社會又無輿論監督。內斗也是一個不確定的黨內監督。不過巴拉馬文件反而令內部互相包屁。因為每人屁股都有屎。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内斗总比一潭死水好。还是认为体制内的每个人在贪腐上有程度的不同。
chichimao 回复 悄悄话 打倒贪污國民党 建立贪污共产党 中国老百姓好騙
ali88 回复 悄悄话 我还真有点相信胡德华是清白的。
所有权贵都失声,就他敢谈这事。
ali88 回复 悄悄话 他要自己组织军队镇压民众,看来他打算在巴拿马雇佣国际雇佣军了)
邓小平女婿吴建常(中共军火出口集团公司保利集团老板)
---邓家的女婿是要给巴拿马国际雇佣军提供军火装备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