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梁警官该不该被歧视?

(2016-02-22 13:45:42) 下一个

梁警官该不该被歧视?

一剑飘尘

我们先说说几个亲身的歧视例子。

一个美国网友亲身经历:她的社区来了个50多岁中国大妈,每天在街区锻炼身体,过马路都是斜穿,后来一次骑自行车,还是斜穿马路。恰恰一辆SUV过来,险些出事故。车上白人司机跳下来,破口大骂。大妈听不懂,网友做翻译给她听,她也是笑笑而去。下次,照旧斜穿马路。你说应该被歧视么?

一个商场的墨裔员工,打扫厕所。从地下望过去,马桶间一双脚也没有,当然也就没有人啦。他就在厕所门口挂上警告黄牌,开始打扫。然后,一华人大妈从马桶间冲出来,破口大骂他流氓,闯入女厕所。墨裔员工被骂得莫名其妙,就是想不通女神如何能够不用脚从天而降。当然,我们华裔都知道,大妈是蹲在马桶上如厕的。同样的情况,美国黄石国家公园的厕所,曾经发生一起大陆来旅游的女性如厕被卡进马桶的糗事,也是因为她蹲到马桶上如厕。你说,这不应该被歧视?

也在黄石公园,笔者曾经在一家酒店,看到早餐间的微波炉上只用中文写上:请不要在微波炉里加热鸡蛋。因为鸡蛋在微波炉里加热会爆炸。坦白说,我看的脸红。估计这家酒店的员工写那几个字,还是请求来旅游的华人帮忙写的。单独用中文写这样的提醒,算歧视么?

如果谈歧视,我觉得浸染在中国文化中的人,歧视是最严重的。我们有区域歧视、城乡歧视、阶级歧视、工作歧视、性别歧视、年龄歧视、贫富歧视、上海人对外地人的歧视、北京人和上海人互相歧视等等等等。看我文章的读者,不要跟我说你一点歧视也没有哟:因为你我都不是圣人。

所以,我觉得歧视是免不了的。但是,如果这个歧视是文明对于野蛮的歧视、是诚实对于谎言的歧视、是理性对于胡闹的歧视,就是促进社会进步的歧视。相反,如果是基于肤色、性别、年龄的歧视,才是应该被杜绝的。

现在看看梁警官是否应该被歧视。

梁警官在法庭上撒谎,坚持称是手指不在扳机上枪走火,后来被陪审团认定不可能,这样撒谎难道不应该被歧视?当然,有人辩护说:因为太紧张记不得了。对不起,他记得很清楚:是枪自己走火!他如果说因为太紧张记不得了,反而能够脱罪!

梁警官在看到被他无辜伤害的人濒临死亡,不仅不施以援手救助(警察实施CPR并不规定要口对口呼吸),反而离开现场,这种对于生命的漠视难道不应该被歧视?

梁警官事发以后,不是关心有人被击中(他和受害者仅仅一层楼的大约6~7米距离)却担心自己的工作,不是利用时间去帮助受害人,却去找弹壳,这样的人难道不应该被歧视?

我都歧视他!但是,这不是源于他的肤色的歧视,而是源于他的人品。

如果说梁警官受到了歧视,也是他自己撒谎的结果。美国社会是一个以诚信为主的社会,不是说没有人撒谎,多了去了。而且我也相信有通过撒谎获得了利益的。但是,这个社会不会鼓励撒谎、也不会在发现撒谎之后无动于衷,特别是在这样一件惊动全国的司法案件上。梁警官撒谎被抓,才是此案失败的关键。有人提及辛普森案件,也有撒谎。是,但是人家撒得没有破绽,相反,找到了警官的破绽。我也相信,在牵涉到这种刑事责任的案件中,每个人可能都会撒谎,希望判决结果朝向有利于自己的一方。这正是我们司法独立、让法官独立审案不受社会干预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说,梁警官的案件,败在他自身的毛病太多,败在他雇佣的律师连圆谎都圆得不周全,甚至在检察官要求让陪审团所有成员试用梁警官的手枪的时候,都不知道抗议!对于梁警官的歧视,与种族歧视没有什么关系。我现在是连他的律师都要歧视了:歧视他们的智商和专业。

一年前吧,有新闻报道说,梁家把律师慈善协会(PBA)提供的律师换了,换了一个唐人街很著名的律师。当时我就有非常不好的预感:我们都清楚,在唐人街上律师的水平。让他们帮偷渡客欺骗一下美国移民法庭,确实是精益求精,连中国大陆公安的逮捕证明都准备的天衣无缝。但是,你让这些律师在美国打刑事抗辩的官司?是不是脑子进水了!按道理,PBA的律师是最有经验对付这样的案子的,每年有多少起相同的案件要处理啊。你一定要换律师,也应该至少换在华尔街上混得律师啊,看看一剑飘尘的长篇小说:“普林斯顿车站”里面的华尔街律师,是多么地风流倜傥。

我不了解梁家雇佣的这个律师的情况,所以,也一直没有在以前文章里提及过。但是,根据我了解的案情分析,这个律师犯了许多的错误,是跑不掉的。李昌钰也曾经说过这样的话:(律师)方向搞错了。

所以,梁警官不要一错再错,赶快换律师吧!不然,我又要歧视你了!

一剑飘尘

2016 02 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十分僵化 回复 悄悄话 有信心是好事。要想理性评判这案件,要排除警察和受害人的族裔符号,现在最重要的是了解案件的全部真相。证据、证据、证据。物证、人证,对所有证人的证词进行甄别。全面细致回放整个案件发生过程,这是真正大侠需要做的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亲自旁听才能掌握事实?那么那些游行的又都是旁听的么?我有信心:经过这段时间的了解,我掌握的真实信息远远超过游行组织者
十分僵化 回复 悄悄话 剑侠,你到法庭旁听了吗?事实和证据你掌握多少?做全面调查后再做评论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