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杀妻之仇,怎可不恨?

(2015-11-18 13:37:07) 下一个

杀妻之仇,怎可不恨?

一剑飘尘

巴黎恐怖袭击,不得不表扬一下中国人,虽然我是一贯的中黑。15年前美国911,中国网络上一片声地叫好。似乎恐怖分子所做的,就是中国人想做的。从中可以看到的是人性泯灭。而这一次,冒出一个杨三才的SB,仅仅在微博上叫好一声,感觉还没有我家沙皮狗狗的叫声长,就在中国街头被人暴打。虽然,我不鼓励暴力,更不主张私刑。但是,暴力有时候还真是解决问题。比如对付杨三才这样的SB。

不过,私刑就是私刑。如果一个社会为了正义,就可以随意私刑,那么这个社会的正义也一定长久不了。法治所要解决的,根本上就是一个让每个社会人都能够获得正义。所以,杨三才再SB,再可恨,也不应该通过街头暴力的方式教训他。这种做法本身,就和恐怖分子的思路一致。

不过,今天我要说的是另外一种SB:法国式的SB。

就在今天,看到一个叫Antoine Leiris的法国人,一个刚刚失去妻子、孩子只有17个月大的法国人,说:“我不会恨你们”。

我简单引述一下他的观点:我不会恨你们,(妻子)是我一生的挚爱,我不愿意了解你们是谁,因为你们灵魂已死,仇恨正是你们的追求,如果(我)用愤怒来回击仇恨,就是向愚昧屈服。终有一天,我们自由的灵魂必将在天堂重逢,而天堂的大门永远不会向你们敞开。

作为一个受害者家属,这个法国人显然表现出了和杨三才完全不同的一面。我知道,许多人又会感情充沛地说:人性的高贵。

人性是否有高贵和低贱的区别,我不太清楚,因为上帝没有给我称量人性的天平。所以,那些张口就来一句“人性的高贵”的诸位,是不是首先告诉我到哪里称量人性?但是,我很清楚:人性的复杂、多元。我更清楚:善良、爱是人性,仇恨也是人性。这个法国人的语言,让我非常困惑的就是:他还有人性吗?如果有,为什么杀妻之仇,都不敢说“恨”呢?

一个年轻的母亲,就这样被那些灭绝人性的恐怖分子杀害了,家中还有17个月的孩子。说实话,我看到了,都会产生对于恐怖分子的仇恨。没有仇恨,也就谈不上爱。如果没有黑暗,光明如何显得明亮呢?除非你是瞎子,无论黑夜和光明都是无所谓的。

我觉得现在西方世界的一些人,就是瞎子。前天美国民主党的总统辩论,三个候选人竟然一致要求增加接受叙利亚难民到65000人。就是瞎子还知道夜里打灯笼,可以给别人照亮。这些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拿着美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冒险,却还振振有词:人道主义。

得,人家先把你灭了,你直接去天堂天道主义吧。

而这个法国老兄,就更可爱了。身为受害者,不是去促进法国政府加强安保措施、抓捕杀害了孩子他妈的恐怖分子,竟然说“我不愿意了解你们是谁”。我不得不问:你真的爱你的妻子么?还是——我小人之心一下——你妻子买了足够的人寿保险?

在欧美国家,配偶的地位是排在子女、父母前面的。这说明西方文化中,配偶对于自己的重要性。不要说这种至亲死亡,会让我产生仇恨,会让我有血债血偿的冲动。26年前的广场生死,我都惦记至今,恨不得要李月月鸟全家死光光呢。

当然,仇恨并不能够让死者死而复生,也不会让生者的生活更容易。但是,仇恨是我们人类非常自然的情绪。如果没有仇恨,巴黎的这次屠杀,关我鸟事?中国人民何必爆揍杨三才呢?嘿,法国的这位老兄,你这种没有“仇恨”的态度,简直是在侮辱中国人民啊。他们刚刚恢复的一点点人性,又要处于迷茫的阶段。

但是,我其实是理解这位法国老兄的。首先,他是一个教徒,有信仰。我在美国每天都会遇见教徒,确实都很善良,善良到被打了,还关心对方的手掌打痛了没有。就这些人,在一些中国人的眼里,就成了“阴谋”颠覆中国的美国人。坦白说,你那个国家状况,真的不值得“阴谋”颠覆的。我早就说过,美国最大的利益,就是保持中国目前的专制。一个专制的中国,除了祸害中国人,对世界其他民族都是有利的。

好吧,还是说巴黎老兄这种人。他一定还是一个自由派。美国的代表,就是民主党党徒。这些自由派主义者,说好听一点,是同情心比心脏大,他们的身体装不下他们的同情心。难听一点,就两种人:一种是装逼犯,一种是傻逼。装逼的,通常都是社会地位高的。他们需要处处表现自己的同情心,以占领道德制高点。因为他们本身就是社会的既得利益者。但是,他们又是怯懦的,他们在乎社会对于他们的看法,或者有些人需要社会对于他们有正面的看法。所以,他们装逼,处处表现出他们的同情心。比如,民主党的总统和候选人们,都在鼓吹人道主义救援,要吸收尽可能多的叙利亚难民。但是,你要他们自己家客厅里住几个难民,他们保证不会同意。慷国家之慨,以显示自己品德高尚。这种装逼犯,就是中国人说的:既要做婊子,又要立牌坊。

转载请注明作者:一剑飘尘,禁书“天an门情人”作者。美国华裔作家。新浪微博:一剑飘尘8x8

第二种,傻逼。就是法国这位老兄的情况。他们从小就被西方社会的左派媒体洗脑,要博爱。我也喜欢博爱。对吧?美女大家共享,多好。但是,左派媒体不告诉你的是:美女属于有限资源。而且,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共享美女的。有些人就是喜欢独吞美女。比如伊斯兰教,他们不仅要独吞美女,而且杀了敌人就可以到天堂上享受72个处女。靠!一个人就享受72个处女,你以为天使都是处女啊?这么多处女,还不都是人间美女蒸发上去的啊。

所以,这种傻逼被洗脑成了不知道仇恨的动物,仇恨成了违反道德的事情。但是,在我看来,一切违反人性的教条,都是不道德的。仇恨是人性的自然属性。爱妻被屠杀,却说出不仇恨的话,这是违反人性的。

如果不仇恨,法国第二天就轰炸ISIS基地干什么?如果不仇恨,美国911以后,打了两场战争干什么?当这么多的军人因为你的妻子被杀,同仇敌忾地报复敌人的时候,你他妈的好意思说:“我不会恨你们”?是,你很高尚。我立刻就自惭形秽了:在您如此高尚的情操面前,我们这些给予同情的人,真他奶奶的卑鄙啊。但是我的理智告诉我:保险公司应该好好调查一下,孩子他妈买了多少人寿保险?

仇恨并不意味着报复,当然,报复也不是什么十恶不赦的坏事。犹太人在二战以后,追杀了半个世纪的纳粹刽子手。没有这样的追杀,就不可能彰显正义。对于那些在巴黎制造恐怖屠杀的歹徒,不仇恨是不可能的。因为那样不仅违背我们人性的自然流露,而且,在向世人宣示一种错误的和稀泥的观点:恐怖屠杀也是一件可以被接受的事情。

收拾起你的泛爱主义吧,法国人!展现出一个男子在妻子被屠杀后的应该有的勇气和良知:追杀那个夺去了她的生命的凶手,如果你没有那个能力,就应该敦促法国政府坚持不懈地做下去。

记得三天前,我就预言过:巴黎屠杀,法国人不会改变什么。这位老兄的言论,几乎是立刻给我提供证据。悲乎哉!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一剑飘尘,禁书“天an门情人”作者。美国华裔作家,无限主义创始人。
新浪微博:一剑飘尘8x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gagaga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剑兄此篇大作随着思绪的跳跃而跳跃,但讲的这个道理很在理,那就是,妻子被杀,按照人性,爱她的丈夫应当愤怒,而这位丈夫却表示不会愤怒,不会仇恨凶手,这种反应本事就是缺乏人性。

看了这位丈夫致ISIS的信,我无语,想起了我打过多年交道的英国人,他们普遍看不起法国人,无关种族歧视,而是因为法国人真的就是太没有guts了,历史已经以无数次大大小小的事件加以了证明。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当人的七情六欲只剩下??的一欲时,我觉得这种畸形的进化太过可怕了。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专制的中国,除了祸害中国人,对世界其他民族都是有利的’。
真实情况就是这样,很多所谓黑中国政府的人要不是有致亲依然生活在那里,中国的事真的不关他们鸟事,给五毛点个赞还不容易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