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虫二香肠

(2015-11-02 12:26:35) 下一个

虫儿香肠

一剑飘尘

 

看看下面这张图片:

 

香肠!

 

对了,但是不是一般的香肠。周末有硅谷的朋友来洛杉矶,特意带给我,说这是虫二做的香肠。当时也没有留意。朋友走后,开吃,wow,确实不一样。怎么说呢?反正能够让我想起要写这样的文章夸奖,就知道味道真正不同。推荐榜首!

 

这带香肠给我的朋友并不知道,我早就认识虫二,他是我微信朋友,也是硅谷一家日本餐馆的老板。我的微信朋友圈几千人,所以能够记得他,是因为他这个网名。

 

一般不知道的,以为虫二是“虫儿”之误。实际上,这网名源于乾隆的风流。提起乾隆,中国人立刻就想到盛世。据说这老儿统治中国的时期,中国GDP占据世界的30%。这个数据怎么来的,我非常存疑。以讹传讹,向来是中国文化的特色。是否中国的盛世不论,乾隆时期倒确确实实是贪官和珅的盛世。据说和珅非常爱国。当初英国特使马嘎尔尼首访清朝,在拜见乾隆的礼仪上,就是在和珅的坚持下,不得不行三跪九叩大礼,弘扬了中国的国威。啊,对不起,是大清王朝之威(当时“中国”两字还没有什么人使用呢)。可以说,和珅比现在天朝的驻英大使爱国多了。英国大使去电视台上放放嘴炮,有卵用。按照和珅的标准,至少应该想办法让英国首相跪接我们熹宗到访。

 

我是一个坚持理性的人,所以,虽然有人说和珅和乾隆是同性恋。但是,我还是更愿意从经济学的角度看待和珅的爱国热情。如果要是驻英国大使也能够置办上和中堂那样的家产,哪怕就是徐cai厚一样的家产,估计应该能做到让英国女王下跪。

 

乾隆盛世,也许和珅最能够说明。和珅贪腐到如此地步,大清朝能够屹立不倒,一定程度上也说明国力雄厚。不过这雄厚的实力并没有能够让大清永续经营。倒是和乾隆同时代的华盛顿,开创了人类历史的新纪元。最终,赢得了美国独立的华盛顿体制,让美国成为今天这个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我相信,当华盛顿8年任职退休的时候,整个美国人民也没有什么强国梦,但是造化弄人。

 

乾隆的盛世没有能够保持下来,但是他的风流却成了中国人茶余饭后的八卦。我这个做香肠的“虫二”网名,就源于乾隆一次下江南。在西湖湖心亭的一块石头上,写下了这两个字“?二”。中国的知识分子没有创新的本事,但是对于皇帝的风流墨迹,是一定孜孜研究透彻的。据说当场纪晓岚就破解了乾隆的意思:風月無邊。

 

读者君,不是我卖弄繁体,因为只有繁体才可以明白乾隆的意思。要是纪晓岚只知道简体,他一定认为乾隆写了错别字:风月无边,明明应该是“乂二”嚒。

 

虽然因此会误导我的朋友“虫二”如此风月的笔名,也许下次再去湾区就吃不到他的香肠,我还是觉得简体字的实行是非常必要的,当然,也应该增加一些新字,避免混淆。也因为汉字简化,一般人不再认识?,而只知道虫,“?二”也就演化成“虫二”。可谓中国虫子演化史。

 

科技进步决定了文明进步。而这些进步的根本动力源于人们对改善生活的渴望。繁体字不仅应该简化,甚至应该字母化。传统应该留在博物馆里,如果传统跟不上时代变化的话。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一剑飘尘,第一部8x8事件长篇小说、禁书an门情人作者,美国作家、企业家。免费看文章,请订阅微信公众号作为稿酬,不过分吧:wxzy_9。微博:一剑飘尘8x8
长按二维码,就算给我打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候鸟的美丽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多年前在杭州西湖看到过乾隆题字的虫二石碑,也许不是真迹,说是西湖风月无边吧……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要说香肠,还真是外国人的好吃,不服不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