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剑飘尘:政治正确到底保护了谁?

(2015-09-19 09:09:18) 下一个

一剑飘尘

在我的关于支持川普的文章发表以后,引发巨大反响。这是必然的。许多的读者都会认为我是一个才华横溢的人,其实,我最大的优点是有着不同于众人的思维方式,由此而能够产生深刻的思想。如果我就是人云亦云的话,文笔再好,也就只能风花雪月,写写诗歌去。当然,我的诗歌也是一流的。没有办法,天生我才,这和川普有点儿像,他是天生握财。

这个世界上,许多事情就是命中注定的。我就是想把我的天赋平均分给其他人,也没有办法做不到。但是,到了普世价值派的嘴里,这就变成了罪恶,因为我这样说,似乎就是在搞“才华歧视”。提出这样的一个“歧视”,是不是和可笑?但是,这个社会在这个对于各种“歧视”的纠正方面,不正是如此可笑吗?

我反对普世价值吗?当然不!到这个时代,还攻击普世价值,那应该只有50分才会干的行当。可惜,我不缺钱。我反对的是矫枉过正:普世价值变成了政治正确。只要提到黑人,你就得同情他们200年前悲泣的历史,虽然你也知道没有哪个黑人活了200年了。只要提到女性,你就得觉得她们弱势,体力上不如男人,虽然你也知道现在女性的工作机会不比男人少。只要提到叙利亚难民,你就得看那个无辜死去的三岁孩子的照片,虽然其它照片上难民大多是活蹦乱跳、精壮的男青年。

你不能对于这些提出任何的质疑!只要质疑,就是政治不正确!甚至,发展到私人谈话,都噤若寒蝉。原来快船队的老板,就是一个很好的案例。这就是我一再强调要支持川普的原因:他打破了这个规矩,不仅仅是在私下质疑这种政治正确,还把它端到了台面上,端到国家政治的最高层面上:在美国总统选举上讲政治不正确的话。

实际上,我特么才是一个普世价值派。我不仅是歌颂、赞成这些普世价值的理念,我还身体力行的。具体情况,就私密了。但是,我更知道,在所有的普世价值理念中,言论自由才是最根本的普世价值。没有言论自由,其他一切普世价值的观念,就都是建立在人对人的压迫上。因为这个社会的现实就是,只有掌握了话语权的人,才有机会和资源,实现他们的理念。互联网能够发展如此迅速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解决了话语权的问题,把原来被大媒体垄断的话语权,释放给我们每个人。所以,我有没有才华、文笔是否优美,其实都是然并卵的事情。就好比川普是不是长了一张大麻脸,对于总统这个职位也是然并卵的事情。能够发现这个社会的问题所在,并且勇敢地讲出来,才是根本。

政治正确,就是一种自我审查机制,一种和斯大林主义没有什么区别的、对于社会中每个人的恐吓。川普为什么敢于讲政治不正确的话题?因为他有钱。这才是根本。他负担得起法律诉讼的费用。川普在许多场合讲的话,我们有多少人在私下场合、或者心里是认同的?但是我们不敢讲!因为我们知道这是危险的、可能给我们现实生活造成麻烦的事情。而我们作为普通民众,根本负担不起这个代价。不要说我们,快船老板都负担不起,最终不是卖了球队?

这如果不是恐吓,什么是恐吓?

为什么我说不要跟我提CNN。看看主持人Cooper那张道貌岸然的脸吧。他整天做的事情,不就是恐吓民众吗?拜托,Cooper先生,你是Gay也就算了,那是你自己的生活方式,但是不代表非Gay的不能说:我不喜欢Gay。我确实不喜欢gay,因为我不由自主就会产生生理性呕吐感。虽然,我不会干涉你们的生活方式。

有人说政治正确保护了少数人的利益。确实,这个谁都知道。谁都知道的东西,颠倒来颠倒去反复说,就他妈的和老牛反刍没有两样了。但是我们是人啊!我们不喜欢反刍,我们喜欢法国大餐哟。所以,我就想问:如果是侵犯了多数人的利益、多数人的价值观的情况下,少数人的利益又如何能够得到保护?Cooper也回答不出来这个问题吧?我来说吧:恐吓!通过恐吓让大多数人闭嘴,就可以保护少数人的利益了。如果说以前的共产国家,是通过暴力恐吓多数民众的话,坦白地说,美国是通过政治正确、通过占领道义制高点的方式,恐吓民众。

纵观历史,少数人的利益获得保护,恰恰是言论自由的结果,而不是政治正确的结果。言论自由让我们的社会变得宽容、变的理性。任何的观点都可以无顾忌的讲出来。因此,我虽然厌恶Gay,但是也能够理解他们的无奈,甚至同情他们悲催的遭遇。但是,这不是说,我就不能对他们说:嗨,我还是觉得做正常人更好一点。

而政治正确,恰恰是言论自由的反面。它并不是在保护少数人的利益,它在恐吓大多数人不敢发出自己的声音,它在恐吓每个人在讲话之前先自我审查。

有人说政治正确保护了华人的利益。真的吗?说出这种话的人,不是白痴就是Cooper的gay粉。我前一篇文章说过,粉只能煮熟。但是,我还是菩萨心肠一下,这里讲一下这个问题:这个世界已经变了!已经不再是以种族、血统划分人群的时代了!而且那种以种族血统划分人群的时代,至少在美国、在欧洲是一去不复返了。华人不要再以自己的种族为耻,也不要以自己的种族为荣了。华人在美国的平均收入,是最顶级的。但是,华人中依然有吃救济的,依然依靠政府福利的。华人与华人都不一样的。

政治正确其中的一个死穴恰恰就是以种族划分人群。只要你提到种族的问题,就都是只能说好的方面。比如,我现在可以说华人都聪明。这没有问题,不会惹麻烦。但是如果我说,华人都自私。立刻就有问题了。同样的道理,如果引用到其他某个特定种族的智商、暴力倾向问题,带来的问题会更严重。我会担心,我能不能活到明天,如果不被口水淹死的话。

华人到底是不是“都”聪明,还是“都”自私,这本身就是一个观点的问题。都是可以讨论的问题。但是,在政治正确的社会里,你就不能讨论某个种族的负面问题。即使有统计数据说明,在监狱里某个种族的人口比例高达50%,你也必须声讨警察对于这个种族实行了歧视政策。你甚至都不敢说这些统计数据。

政治正确并没有保护我们华人,如果我们真的打算作为一个整体生活在美国的话。当然,这是不可能的。住在Oakland的华人和住在Beverly Hills的华人,一样吗?最近两年,我对于湾区比较了解。我就知道,湾区有的华人家庭,每年缴税超过家庭收入的50%,而有的华人家庭却靠政府资助过日子。在反对SCA5的时候,大家都出来了,站到了一起,反对民主党。那也只是因为SCA5不牵涉到政府补助和缴税的问题,SCA5是一个单一的教育问题。但是除此以外呢?这样的两个家庭之间,会有什么共同价值观?也许只有清明节的时候,还共同记得给祖先烧点纸钱?我是不烧的。

所以说,政治正确其实保护不了任何人,除了恐吓大家都闭嘴,对于社会没有正面的作用。反对种族歧视、反对性别歧视,美国都已经有了现成的、成熟的法律。而且这些法律都是偏向于少数族裔的。但是,美国的多数族裔可只有一个啊:白人。难道我们华裔就只和白人有仇?当我们面对其他少数族裔的矛盾的时候,怎么办呢?而这个显然就是现在问题的所在,如果我们一定要按照族裔划分人群的话。所以,我说,保护少数族裔的法律本身,就是需要修正的法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就不应该根据种族的人口比例倾斜。当然,私人企业等等除外,因为那是私权的领域。

政治正确把一种道德性的观念,凌驾于法律之上。因为法律还必须通过法庭获得执行,而政治正确却建立在这个社会的每个人的心中,变成了一种自我审查。即使少数人突破了自我审查,其它人的口水、媒体的口诛笔伐,也会把这类人扼杀在这个社会的道貌岸然之下。这种情况下,言论自由就变得徒有其名了。

所以,我在上篇文章中说:美国最大的问题,就是政治正确。因为它在限制我们的言论自由。这造成我们的社会在讨论各种问题的时候,变得单一而缺乏广泛的意见交流。只有保障每人充足的言论自由,在可能保障所有人的利益。这个社会也才会变得更好。

2015 09 20

欢迎转发,请注明作者:一剑飘尘,本人微信公众号:wxzyus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四则舍 回复 悄悄话 政治正确,恰恰是言论自由的反面。它并不是在保护少数人的利益,它在恐吓大多数人不敢发出自己的声音,它在恐吓每个人在讲话之前先自我审查。

这句是亮点啊。没有别人注意到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