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李总理为什么不去天津?

(2015-08-15 16:39:21) 下一个

一剑飘尘:为什么李总理不去天津?

2015-08-15 一剑飘尘

 

一剑飘尘

 

中国政治上有一个非常有料的传统:总理的阴柔。因为我实在觉得这个词最形象地表达了几任总理都具备的特质。从周到现在的李,总理在中国这种体制中,感觉像是中国传统的家庭妇女一样。他们总是会出现在灾难的第一线,不管他们能否解决问题,表达的都是一个意思:代表中央来看望灾民了。倾听灾民的心声。

 

但是非常奇怪,这次李总理没有出现在天津。除了看到他一个批示,就再没有声音了。要知道,长江沉船,他可以在现场蹲守了两天两夜。就在8月6号,他还出现在中共一个不是特别著名的老将军张劲夫的追悼会上。难道,死翘翘的张劲夫在总理心中,比几十万天津灾民还重要?在这样一个领秀(领导秀)的时代,我相信李没有那么笨。而且,还有奇怪的地方,天津市的大领导,也没有出现在天津的新闻发布会上,而是找了一个一直想逃之夭夭的官员出面应付记者。

 

太反常了!反正中国的政治领导人都是暗箱操作。我们也习以为常。不过,我今天突然看到几幅图,我觉得倒是可以猜测一下。我们先看图片:

 

这个网友是物理学博士,我觉得他的专业知识判断还是有道理的。我们看看下面这张照片,上面的难胞的躯体,是不是他说的那种完整的、没有撕裂的、烤熟了的样子?

 

再看着一个新闻:日本媒体报道,中国的核生化部队已经进入现场(中国新闻证实了)。所以,天津的爆炸是一次灾难的话,下面要面对的,很可能是核辐射或者生化物扩散的危险。而在今天,美国领事馆已经正式发文,提醒馆员(顺带也提醒了我们北京市民):最近会有雨,要避免被雨水接触,连宠物都要避免被雨水接触。

 

不夸张地说,天津将面临一场生化危机。至少我们现在知道的储存在现场的700吨氰化钠,就完全不知道踪迹。

 

所以,李总理不到天津,天津的高官不出席新闻发布会,是有他们个人生命考量的道理的。但是,他们作为政治人物的责任,如何尽?也许,我们只能自我安慰:不能要求公务猿太高。它们保命,就给它们保。但是,起码应该安排疏散一下危险地区的人民吧?

 

因为我写了许多关于天津爆炸的文章,我两个公众号,一个是无限主义,一剑飘尘:什么样的政权,才会在这样天怒人怨的时候,肆无忌惮地封杀要求揭露真相的声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种竹山房 回复 悄悄话 李总理身体不好,去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