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盼盼日记 10

(2006-10-05 11:57:36) 下一个

Oct. 5, Thursday

中秋节到了 , 已经三年没有回国看父母了 . 他俩同岁 , 今年都七十三了 . 一个糖尿病 , 一个高血压 . 这些年来 , 他们已经慢慢接受和适应了自己的病痛 . 年纪大了 , 生物钟走得慢了 , 老病好不了 , 可也发展得很慢 . 只是 , 情绪时好时坏的 , 不太稳定 .

他们说我哥和我姐都送月饼来了 , 原单位的人也有送月饼来的 , “ 要是你能回来吃就好喽 .”

心酸酸的 , 我回去 , 等这件事有个了结 , 就回去 .

爸爸说 : “ 想开了 , 不要把它成为一个负担 . 没孩子就没有了 , 王叔叔的女儿就不要孩子了 , 人家过得也挺好 . 你要放松 , 不要什么时候都当成一个负担 !”

妈妈说 : “ 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 还是回来做吧 , 我还可以照顾你 . 别担心钱 , 我就是砸锅卖铁 , 也要凑钱给你做试管婴儿 , 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 ?! 你到底想什么呢 ?”

我想什么 ? 我就想他们都身体健康 , 千万别生病 , 别住院 , 要不然 , 我在这边儿真的很担心 . 我自己的事儿呢 , 和他们讲的全是好事 , 不好的告诉他们也没用 , 只会瞎着急 . 什么 “ 负担 ” 啦 , “ 砸锅卖铁 ” 的 , 瞎操心 !

“ 怎么是瞎操心呢 ,” 妈说 , “ 等你有了孩子 , 就知道牵挂的滋味了 .”

牵 -- 挂 --. 妈妈 , 相信我 , 我能够清清楚楚地感受到您们的牵挂 . 离得这么远 , 牵挂的滋味苦涩又亲切 . 因为牵挂 , 我们即使离得这么远 , 心也一直在一起的 , 就象今晚的月亮 .

放下电话 , 苏芮的歌一直响在我的耳边 : 我多想抹去你脸上的皱纹 , 我多想擦去你心中的忧伤 . 我要你明白 , 没有你也就没有我 , 我要你知道 , 你是我心中的坚强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