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盼盼日记 7

(2006-10-02 14:54:48) 下一个

Oct. 2, Monday

早上七点醒了 , 平时九点上班 , 总能再睡一个回头觉 . 今天心里有事儿 , 睡不着了 .

是不是今天就开始做 IVF 了 ? 我全准备好了吗 ? 我全明白了吗 ? 胡医生的具体步骤到底是咋样的呢 ? 我觉得好象还没有全准备好 , 可也必须上阵了 , 有点儿紧张 .

胡医生的诊所九点半开门 . 除了胡医生 , 诊所里还有一个秘书和一个护士 . 秘书是个二十多岁的女孩 , 亚洲人的面孔 , 可不会说中国话 . 她很文静 , 无论问什么 , 好象从没见她不耐烦过 , 嘴角上轻微的一笑 , 也能让你紧张的情绪松弛一下儿 . 护士看样子是个本地人 , 每次一个病人看完了出来后 , 她都会绕出接待台 , 轻声叫起下一个等者 . 她领我进了里面的一个诊室 , 问候了两句 , 便轻轻关门出去了 .

一会儿 , 胡医生轻轻敲门进来了 , 他两手捧着一个打开的笔记本电脑 . “ 这个月 , 你做不了 IVF 了 ,” 他说 , “ 我下个星期要去香港 .”

有些失望, 但我也送了一口气.

胡医生看着电脑说 , 上次的验血报告都出来了 , 我的所有指标都正常 , 但我老公的肝功能指标有些问题, 是 HEP B core AB 中的一个指标 HBeAg/Ab 不正常 , 他要求我老公马上再化验一次 .

我对他说了我最近的顾虑 ---- 3% 的成功率 , “ 以您对我身体的了解 , 您觉得我能有多大的希望 ?”

“ 这个很难说 , 你今年 43 岁 , …” 他又地头查看着电脑 …

“ 还用再化验一下我的激素水平吗 ?” 我等不急地问 . “ 不需要了 , 你的 FSH 是 4.8, 通常高于 15 就有些问题了 , 你还在正常之内 .” 他说 .

FSH 小于 15 意味着我还有排卵 , 我不用买别人捐助的卵子了 , 我真高兴 . “We should try.” 胡医生也说 .

最后 , 他约我两个星期后 , 十月十八再来 . 到那时 , 检查后 , 可能就开始注射促排卵药 , 正式进入 IVF 的程序中 . “ 但是 ,” 他说 , “ 如果你对药物反映太差 , 我们会终止这个疗程 .”

“ 那我现在能做些什么吗 ?” 我问 . “ 没有什么 , 还是你平常的生活 , 该上班就上班去 .” 他答 .

上班的路上 , 一直想 : 我现在能做些什么吗 ? 能在这两个星期里 , 吃些什么 ? 做些什么 ? 好提高对药物的好反映吗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红叶情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忙,才看了你后几篇日记。不知你当地有没有能较好的能治疗不孕症的针灸师,建议你针灸配合IVF治疗。首先,针灸可以很好的帮助你放松,再是针灸配合IVF(特别方法),可以提高IVF的成功率。目前我用此法配合医学院的不孕症治疗中心治疗IUI,IVF,效果不错。我有研究文章,回家后我找到后再转给你,以供参考。祝你成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