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盼盼日记 5

(2006-09-30 10:17:54) 下一个

Sept. 30, Saturday

周末出去买菜 . 先到华人店 , 老公始终要吃华人蔬菜 , 什么小白菜 , 油菜了 . 我去拿豆腐 , 见一个大肚女子正弯腰挑豆腐 , 一点儿没有笨重的感觉 . 她转过身来 , 竟是丽丽 .

去年圣诞节时我们认识的 , 我们来自一个城市 , 我俩还是一个属性 , 不过她比我整整小了一轮 . 那时她看上去 , 就像一个发育不全的小初中生 , 又瘦又矮 . 现在却整个脸都圆了 , 胖光光的 . 她穿着米色的牛仔联裤 , 小肚圆挺地鼓出来 . “ 能摸摸吗 ?” 我问 . 我忽然觉得孕妇的曲线真美 .

和丽丽分手后 , 我们再去洋人店 , 这里的水果多 , 又新鲜 . 书上说 , 怀孕前应多吃蔬菜和水果 . 我现在喜欢把苹果 , 梨 , 葡萄 , 橙子 , 奇异果 , 西瓜 , 西红柿 , 胡罗卜等放在一起 , 搅拌成汁 , 一天喝两杯 . 昨天晚上让老公也尝尝 , 他喝不下去 , “ 嗯 , 要是再放根芹菜就更好了 .” 我故意气他 , 他不喜欢芹菜 .

俩人一起进洋人店时 , 我又感慨起了丽丽 , “ 过去她瘦瘦的 , 没觉得好看 , 这次 , 你觉没觉得 , 她的曲线挺美的 .”

“ 是啊 , 人家就是有实效 .” 老公唉了一声 , “ 你看了那么久的病 , 说了那么多 , 可没有一点儿实际效果 .”

---- 对 , 生不出来 , 还满世界的说 , 没有一点实效 , 我就是头愚蠢的猪 !!! 我一下儿僵在原地 , 心里臭 -- 骂 -- 着自己 , 愚蠢的猪 !!!

我知道他喜欢小孩 , 他还特爱面子 . 他的同学 , 朋友都有孩子了 , 他越来越觉得特别难以启口说自己 . 他有次说 , “ 我现在有时都不知道干吗活着, 觉得特别没有奔劲儿 , 提不起精神来 .” 那一刻 , 我心都碎了 , 我真真的爱他 . 可又恨他太软弱 , 没有孩子就活不下去了吗? 就为自己, 也该好好的快乐地活下去啊! 我还恨他干吗这么逼我 . 难道你没有看到 , 我一直一直努力再努力地努力着吗 ?

“ 别生气了 ,” 他拿了一根芹菜 , 放到推车里 , “ 我没有要去逼你 , 我现在也没有怨你 . 我只是说自己的一种感受 , 说一个事实 .”

是 … 是啊 , 是个事实 . 是一个不得不接受的事实 , 是一个听到或看到任何一个孕妇就心酸的事实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elpmeplease11 回复 悄悄话 please check your 悄悄话.
5678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多伦多,和你有着相似的经历,现在正考虑做宫腹腔镜手术,如果你愿意可以给我发邮件xfeng1109@rogers.com,我们可以互相鼓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