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盼盼日记

(2006-09-26 14:45:34) 下一个

September 26, 2006

盼盼 , 你是我的一个希望 . 你是我未来的孩子 . 在和你爸爸的 13 年婚姻里 , 我们无时无刻地盼望着你的到来 …

昨天 , 我和你爸爸听了一个讲座 . 是关于做试管婴儿的原理和过程 . 大概来了 30 几对夫妻 . 看上去 , 一半以上都还年轻 , 也有两 , 三对明显年纪大些了 , 可我猜想 , 人群中 , 我可能年龄最大 .

主讲的李医生列举了一系列临床数据 , 其中有个结论是 40 岁以上的妇女不适应做试管婴儿 . 中间休息的时候 , 我跟他讲了我的情况 …

“43 岁 ?” 他摇摇头 , “ 即使打入加倍的排卵药 , 一次最多也只能排出一 , 两个卵子 , 质量一定不高 , 但也没得选择 .”

我一下糊涂了 , 我的月经一直很正常 , 并且一直以为每次月经都能排出一个卵子 . 怎么如果用了那么多的药 , 也才排出一 , 两个 ? “ 很多妇女 38 岁左右就不排卵了 , 可月经还能持续 10 年以上 .” 李医生说 .

回家的路上 , 只觉得特别的累 . 打开车窗 , 苦涩的心情飘荡在夜晚的高速公路上 , 回家的路是那么漫长无尽 … 回头想想 , 过去的 13 年里 , 从中国到加拿大 , 我好象一直在找医生 . 看过了国内大医院里的专家和私人医院里的神医 , 也等到了北美诊所里的专科医生 . 每次 , 治上 1, 2 年 , 没有怀上 ; 于是再找另一个 , 跟着 2, 3 年 , 还是怀不上 ; 每次 , 新的医生都能给我一次新的希望 , 每次, 你爸爸都对我说 , 这次咱们就信他 / 她的了 , 就跟他 / 她说的走了 . 吃了那么多的药 , 抽了那么多的血 , 可走到今天 , 我才知道 , 连做试管婴儿的最后机会都几乎没有了 .

是放弃你 ? 还是再搏最后一把 ?

放弃了 , 不甘心 . 不放弃 , 好象是一场赌博 , 3% 的成功率是什么 ? 是交出一万加币 , 换回来 97% 的失败 , 是对自身激素平衡的损害 , 是对你的彻底绝望 …

理智说 , 你要停止了 ; 情感说 , 毕竟还有 3% 的希望 .

汽车终于轻慢地停到了家门口 , 熄火后 , 俩人都没有立即下车 . “ 要不 , 再试最后一次 ?” 爸爸问 . “ 嗯 --” 3% 的希望总比没有希望好吧 .

奄奄一息的火苗在我心中挣扎 , 我需要超常的信心把 3% 的希望吹起来 , 于是在你还没有踪影的时候 , 便开始给你写日记了 . 我会每天记录下做试管婴儿的过程 , 我会每天和你讲话...

盼盼 , 你是我的希望 , 你是我信心的来源 , 你是我的爱 , 没有你, 我们不可能创造奇迹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