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私房一个贼

(2006-12-04 13:33:53) 下一个
一次做贼,一辈子都是贼
——题记
自从第一次在私房作了贼了,做贼就成了习惯。每天都要到私房走一遭,其实我觉得与如何做着吃相比较,做什么吃更是一个难题。不过私房一走,困扰全无,随便翻一个帖子,就能决定今天是吃白菜还是吃萝卜。
唉,无奈做贼的日子不好过呀,人家随便一弄就是“翠花排骨”“蒜蓉开边虾”还有什么“蟹壳黄”,再看看自己碗里的,锅里的,那滋味.....相信凡是在私房做过贼的都知道。
做贼心得:
  1. 做贼要厚道,看帖子要回,抢不到沙发坐板凳,坐不上板凳就洗碗。
  2. 做贼要谦虚,不懂就要问,不“吃”下问么。
  3. 做贼要坚强,一不怕失败,不气馁。二不怕受伤,准备好烫伤膏。
  4. 做贼要勤劳,勤看,勤学,勤问,勤练习。
  5. 做贼要脸皮厚,不怕嘲笑,不怕砖头。
  6. 总之,做贼一不怕苦,二不怕胖,坚持不懈,胆大心细。

      常在私房走,怎能不富有。三叠五盏不在话下,有钱了也要做贼,就是有以后变成了大户人家,还是要做贼。仅以此文,纪念在文学成私房小菜学艺的日子,与贼友共勉,再接再厉。

以下贼赃若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上贼船容易,下船难;就做下去吧,我都做了快四年了,还在做呢。“做贼莫心虚,还有老贼在前头。”
心灵之约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我起先一直也做贼,却还以为自己进了慈善机构,任意拿来,占为己有,后来就自省:素质啊,注意素质. 就把偷的一些东东留下,交出一点西西,也算改过吧。我们别只想怎样做个专业的贼,而且做个有素质的贼,你说呢,贼船上的同行?共勉吧
海美麻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贼好
逗你玩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人天生就会做饭菜,都是学的.我天天都在偷学,过了嘴瘾,再减肥.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绝对得顶。
顶了咱就厚道了,
还有勤劳坚强和谦虚,
嘿嘿,共勉共勉,再接再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