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声叹息 (图)

(2006-10-20 09:28:41) 下一个

一直以为《一声叹息》是喜剧,看过一个片断,醉酒的年轻女孩点着中年作家的鼻子说:有贼心的的时候没贼胆,贼心贼胆都有了,贼又没了。秉承一贯的调侃。前几天,无意中看了这部电影,我很想看完它,大多数看电影的人都是一样的,关注结局更胜于关注电影本身。 但是由于网速的原因,我只看了一半。耿耿于怀到底是怎样的结局,两难的选择所以能够抓住人心。
         本来婚姻是爱情的结果,本来婚姻是爱情的产物,但是很多时候包括剧中,爱情和婚姻却无法统一。婚姻是自己的手,砍掉会痛, 用起来方便,却总是没有感觉。爱情呢?也许爱情是一时的荷尔蒙惹得祸,让我想起有人说从来都是先有性才有爱。 绝对么?不无道理吧。
         剧中的妻子哭着问丈夫:你不是也爱我么?你什么时候就不爱我了呢?这样的情节,让我唏嘘。 俗么?媚俗总比恶俗要好,很多时候越俗的东西越能打动人心。剧中的主角都是性情中人,性情中人都不忍心伤害彼此,总是想找一些也许。也许妻子对丈夫再好一点,也许丈夫再理智一点,也许情人再想想道德。可是也许就是后悔药,需要却得不到。
         我还是不知道电影结局,不知道也好,也罢。都说过程比结局重要的多,几乎把所有的问题抽开当时的环境,放到时间的长河中去看,就都不是问题,结局这种东西,更是如此。
          生活中很多人,包括我自己,我们在努力经营着自己的婚姻,也在努力证明着,我们幸福,我们爱者。也许,也许有些时候我们还是不得不承认,婚姻很脆弱,爱情很脆弱,我们很脆弱。 爱总是没有错,追求爱更没有错, 只是怎么爱才是爱?如果婚姻中的那个人,没有用你期望的方式爱着你,那并不表示他(她)不爱你。 
          我忽然不知道应该写一个怎样的结尾,语言总是很苍白,常常顾此失彼。就把这个歌词放在这里,我想如果遇到情关的时候,让我们都多项一秒钟:婚姻中,我们风雨同行....
          “与你同行 不知疲倦  不求平坦 只求灿烂   任天边的云 迷迷茫茫   任脚下的路 曲曲弯弯   愿枝头的鸟 唱红日月  愿多情的风 吹暖人间  成功的时候 我不会陶醉  失败的时候 我不会叹息   彷徨的时候 我不会动摇   无论风里 无论雨里   我都会随你一起走向明天  幸福和欢乐 我不会拒绝   痛苦和无奈 我不会埋怨    艰辛和坎坷 我能够面对    无论今天 无论明天     我都愿意在你身边身边     成功的时候 我不会陶醉     失败的时候 我不会叹息    彷徨的时候 我不会动摇   无论风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