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史

介绍云南文史,讲述自己的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游泳灵秀湖

(2007-04-07 05:52:41) 下一个

游泳灵秀湖
昨夜来春雨,千山润草木。
晨风吹我衣,戴月入灵湖。
鸡声透云岚,远寨欲看无。
纵身清波里,鱼水共没出。
浪中山色动,红日映波曲。
泳罢登高岗,漂泉沏茶绿。
诸君可有意,共我享此福。

边城秀才2007年4月7日于鹿城东山寓
http://pic.yupoo.com/yufupp/371734fba09b/medium.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诸君可有意,共我享此福。"这等福气,可不是有意就够了的。:)

真是好诗!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读此诗如临其境,共泳共茶,乐也融融。如有机会拜会秀才亦一乐事。问好!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喜读佳作!欣赏!
"晨风吹我衣,戴月入灵湖。
。。。。。。。。。。。
纵身清波里,鱼水共没出。
浪中山色动,红日映波曲。"-----精彩!

"漂泉沏茶绿。"----茶香、茶绿。。。可否招待远方的友人?~_~。。。
祝友人快乐!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秀才兄,很久不见,别来无恙?

因久不见你上来,漓兄和阁老也多次问及,甚为牵挂。如今终于又见到仁兄的新作,欣喜之余深感欣慰。

看到仁兄闲云野鹤一般的生活,说不羡慕是假的,可是又多少人能有共享此福的幸运,不现实的事,就不做非分之想了。每个人一生都有许多想做而做不成的事,想了而又了不了的心愿,这大概就是人生最大的无奈吧。不过隔着距离,远远欣赏仁兄潇洒飘逸的身影,也算是一种福气了。

仁兄这首诗写得很好,诗中有画,画中有诗,富有动感和意境,让人有亲临其境之感:我仿佛闻到了花草树木春雨过后那特有的清香,我仿佛感觉到微风拂面时的轻柔,还有那泛着绿色的水波从我指尖滑过时的清凉和绿茶啜入口中的馨香蕴润。真好,真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