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保护自己的权益

(2009-08-27 08:58:26) 下一个


71年来美国就知道有信用卡。那时候在学校读书,也没有想到需要信用卡。平常在学校,买东西都是用现款,要不就是支票。毕业以后上了班,到 银行开户,小姐就问要不要信用卡。我就欣然答应。我一直也没有啥信誉,当然也没有不良记录。好在我那时的工作的单位是全城最大又有名气的公司,所以像买车,买房等等借款根本就没有问题。拿到信用卡后,慢慢的也开始用信用卡买东西。后来,不断的有新的卡出现,啥金卡,白金卡,黑卡,蓝卡等等。有一阵子,百货公司,网站申请一个卡,第一次买东西还可以有百分之十的折扣。当然也申请了几次。慢慢觉得,卡多了,也麻烦,就开始一一注销。虽然手中还有好几张卡,但是有一个原则就是从来账单一来,一定付清,绝不拖欠。以前,老姐告诉我,在美国欠债越多,信用越好。我从来也不欠债,信用也没有差到那里去。一次不付清,利息之重,颇令人心疼。不过有一点好处,就是用信用卡买了东西,不满意的时候,可以投诉。投诉的对象是信用卡公司。在问题解决以前是不用付费的。这点是可以保护自己的权益。

网络一盛行,自然网络付账绝对是方便的。每次收到账单之后,我就上网,把当月的欠账给付清了。一直都是如此。也不知为啥,大概那天太无聊了,就上网看看我的信用卡账单。心里想的是既然上网了,顺便就把欠账给付了吧。手一点,选的是当月的负债,算是付清了。可是几天以后接到了账单,赫然发现一笔近40元的利息。拿起电话就打到信用卡公司问个究竟。结果一位美国接线的小姐,她说我没付清全额。我说不太可能。因为我一向都是及时付账,而且从来没有拖欠的情形。我说你可以查查我过去的付款记录。小姐很不以为然的说,以前你是付清了,但并不表示以后你都会付清。她讲的话也有道理。在讨论当中,我立刻想到为啥没付清了。我就开始慢条斯理的向她解释。一定是账单没到期,我就先从网上付账了。可是,那不是我的错,因为我是照着那个页面上说的数字付账。小姐,有点不耐烦了。很明白的告诉我,她不会帮我更改,退给我这40元。我说是否可以和她的经理谈谈。她说不可以。我问了她的姓名及工作号,她只给了我的名。同时说她可以给我一个地址,让我写信投诉。我说这都是那个年代了,可以在电话上解决的,为何一定要写信。我还没说完话,她就把电话给挂了。这一挂,可把我这个老头给惹毛了。

一不做二不休,我又从新拨号。还是一位小姐回答。我还是很有耐心的把我的情形解释一遍。结果还是一样不退费。不过,当我要求与她的经理谈话的时候,她立刻就帮我把电话转了过去。我把情形给这位美国经理说了一遍。她一听就懂了。她看了一下我付款的记录。同时告诉我,我是在账单寄出前两天付请当月的欠款。因为,网页页面是如此设计的,所以不是我的错。同时答应取消40元的利息。我自然对她的了解与帮助,大大的赞美了一番。当然,我也提到第一位女服务员对我的傲慢态度。拒绝我的要求与经理谈话。同时把名字也告诉了经理。末了,我又老王卖瓜的自吹了一番自己的信誉。因为我的执着,这不就讨回了公道,虽然区区40元,可是就是那股子气憋不过去。人活着不就是为了一口气嘛。不是我的我不要,可能要也要不着。当然人家有意要给我,我是可以考虑的,而且随时提醒自己,天下可是没有免费的午餐。但是如果是我该得的,一定尽力争取。就是争取不到,尽了力,也就认了。不尽力,就放弃,那是跟自己过不去。在这个唯利是图的社会,可是要随时保护自己的权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onkey13 回复 悄悄话 把我惹毛了,不耐烦了!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