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英偉達成功的原因?

(2024-02-24 16:19:54) 下一个

英伟达周五市值接近两万亿美元。 五年以前的市值仅仅一千亿美元,是当时英特尔的一半。 目前英伟达占有AI市场的80%,目前华尔街的评论几乎全面看好未来的发展。 想想英伟达的成功不是偶然的。 当初苹果电脑创始人贾伯斯,他大学只念了一学期就离开学校了。 他在学校主修了一门英文文字书法的课程,对各种英文字体发生了浓厚的兴趣,因而决心要开发电脑把美丽的文字用字键表达出来。


我在1984年左右,购买了苹果电脑IIc型,当时就是惟一能够把使用电脑收集的数据,同时变成图形。 其实我工作的公司孟山都,数据部门在1980年就开始了! 当初英伟达就是做有关游戏的所谓图形卡graphic card开始的。 我不是学电脑的,但是我想无论哪一门科学,必须使用三度或多度空间的图像来处理数据,进而表达数据的结果。 尤其到AI的应用更是如此。 英伟达早期开发游戏卡的技术,自然让他们在AI芯片技术上捷足先登! 仅仅五年的时间,让其它公司望尘莫及,是运气也是技术吧! 我希望专业的朋友们,对我门外汉的想法,有所指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