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两会的牛人牛语

(2011-03-06 01:02:20) 下一个
照片转不过来:

黄文仔:开发商流的是道德的血液 回应温家宝“(房地产商)身上也应该流着道德的血液”时,全国政协委员、广州星河湾地产董事长黄文仔向媒体表示,不仅广州,包括北京、上海等城市今年成交量至少会下滑60%以上。黄文仔还表示:“我觉得我们身上流着的都是道德的血液。”

姜瑜:不要拿法律当挡箭牌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回答媒体记者提问:“不要拿法律当挡箭牌。问题的实质是有人唯恐天下不乱,想在中国闹事。对于抱有这种动机的人,我想什么法律也保护不了他。”

钟南山:广州负债2100亿办亚运盼望中央支持 广州市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说他查资料发现,广州亚运的直接投入和间接投入很大。“总投资2577亿元,其中广州投资1950多亿元,带来债务2100多亿元。”

柏万青:贞操是女孩给婆家最贵重的陪嫁 上海市人大代表、"老娘舅"柏万青:“现在有些小姑娘不珍惜自己,贞操是女孩给婆家最贵重的陪嫁!”

刘翔:这是学习提高的机会 没有提案的全国政协委员翔飞人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恭贺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既是参政议政履行职责,又是一次极好的学习充实、交流提高的机会!”

陈光标:我要当世界首善!我秀得远远不够,我要让全世界65亿人家喻户晓! 旁听全国两会11年的中国首善陈光标:我认为,我秀得远远不够。我每天寻找着在慈善和环保方面怎么样用我的实际行动去秀得更大,不但让中国家喻户晓,还要让全世界65亿人民家喻户晓。

陈竺:中国绝大部分米是安全的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4日说:“中国正在加紧调查‘镉大米'事件,我想说,中国绝大部分米是安全的。”

李丹阳:加强微博管理刻不容缓 最好实施实名制 全国人大代表、著名歌唱家李丹阳在电话中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加强互联网的微博管理刻不容缓!我建议国家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互联网以及微博管理!如果有可能的话,尽快实现网上论坛和微博的实名制。”

高明华:国企八年获补贴6万亿 整体处亏损状态 按照全国两会政协委员、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高明华参与调研的《国有企业的性质表现与改革》报告:2001-2008年,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累计获得利润总额为4.91748万亿,但同期少缴纳的利息、地租、资源租以及获得财政补贴共计64766.91亿元。如果排除一些不必要的各种享受的补贴和各种低额的成本,2001年至2008年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平均的真实净资产收益率为-6.2%。

黄奇帆:重庆卫视不播商业广告将获1.5亿补贴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坦言,此举使得重庆卫视一年广告费用的损失在3亿元左右,“(重庆卫视不播放商业广告、减少娱乐节目、增加公益性节目)是一件神圣和应该的事”。重庆广电集团拥有12个电视频道,除了重庆卫视之外,其他频道依然可以市场化、从事经营活动。“重庆卫视减少的3亿元广告收入,其中1.5亿元,重庆广电集团要通过综合经营运作自身平衡;其余的1.5亿元,市政府是有计划进行财政补贴的”。

赵启正:我不是回答了我不知道了吗 3月2日两会首场新闻发布会现场,有记者提问每年两会花多少钱?赵启正说:“花多少钱,我还真没有数据。我想钱还是不少的,如何节约又足够满足会议需求的,我们有一位专门的秘书长管理。容我会后一两天内给你发一个电子邮件或者短信告诉你。”3天后赵启正再被问及“您查出两会花了多少钱了吗”?赵启正答:“我不是回答了我不知道了吗,我现在还让他们在查呢。”

陈东征:如果公务员的住房问题不能解决,客观上容易滋生腐败 全国政协委员、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说,公务员也要安居乐业。如果公务员的住房问题不能解决,客观上容易滋生腐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