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京爷京妞看

(2011-01-27 17:01:21) 下一个
小时候的我“家”夜不闭户、道不拾遗;
现在的我“家”防盗门、加固锁;

小时候的我“家”邻里之间借瓶儿酱油借瓶醋,没人追着让你还,但都主动还给人家,这叫局气;
现在的我“家”邻里之间互不认识,一个楼道住十年,脸什么模样都不知道;

小时候的我“家”院里是牵牛花儿、爬山虎、香椿树、茶叶末色儿的养鱼缸,树杈上挂的还有隔壁老爷子的画眉鸟儿;
现在的我“家”楼道里是办证13XXXXXXX、空调打眼儿13XXXXXX、租房13XXXXXX、墙角上挂的还有从电表盒儿里延伸出来的盗线;

小时候的我“家”夏天吃的是小豆儿、雪人儿、北冰洋的袋儿凌和汽水;
现在的我“家”无冬历夏吃的是DQ、31种和哈根达斯;

小时候的我“家”人人爱吃灌肠、卤煮、爆肚、便宜坊和全聚德的烤鸭子;
现在的我“家”人人不得不吃毒豇豆、三鹿奶、冠生园、疯病牛、流感禽、福寿螺、麻小,还有棉裤一样的煎饼果子;

小时候的我“家”大马路上十多米长的大公共一踩油门能开出五六十迈;
现在的我“家”立交桥上恨不得把车放兜里走着,还怕踩着谁的脚;

小时候的我“家”孩子们体会着名副其实的春游秋游;
现在的我“家”只有两个季节:三伏和三九;
小时候的我“家”东西崇宣、朝海丰石;

现在的我“家”地广人密,燕郊廊坊;
小时候的我“家”街边花园儿里是老爷子门胡琴儿和《三家店》;

现在的我“家”街边已经没有花园儿了,有的只是拍巴掌的甩卖声和《我叫小沈阳》;
小时候的我“家”街上问路是“劳您个驾,去哪哪哪怎么走啊”;

现在的我“家”街上问路是“去北京站怎么走啊,你看我们两天没吃东西了,你给个饭钱和车票钱吧”,保准第二天你还能看见他,他还是“要去”北京站;

小时候的我“家”每周二下午都等着盼着彩盘子以后的电视节目;
现在的我“家”说实话的别上电视、听实话的别信报纸;

小时候的我“家”人人都盼着过年,是为了热闹;
现在的我“家”人人也都盼着过年,是图个清静;

小时候的我“家”人人只认为自己是个北京人,没觉出什么所谓的优越感;
现在的我“家”人人只认为自己快不是北京人了,受着莫名的鄙视,什么懒啊、娇气啊、没生活能力啊、没外地人活不了啊……我们六朝古都,也没见着没你们活不了啊,活得好好的,硬朗着呢,倒是你们来了,我们活不好了,不硬朗了。

干公交的是北京人,没北京人你们连北都找不着;干环卫的是北京人,没北京人你们早把这京城给糟践成垃圾场了;这脏活儿累活儿都是北京人自己干,没你忙怎么就活不了啦?

干天上人间的你们远道而来的;干插针儿拍花子的是你们远道而来的;装门带窍门的、送奶带顺自行车的、保安带抢银行的也都是你们远道而来的朋友……有朋自远方来,你们都带来什么乎?

你们进到我“家”,不请自来、非请就入,还要拱我们火,又不许我们抽你,还得由着你们瞎造,还得让我们承认我“家”的东西都是你们的,就连个敢抽你们的人也要蓄意阴谋、毫不留情地封杀掉,这个人曾经说过,“现在这年头缺钱的、缺房的、缺车的、缺德的,缺什么的都有,我给不了你们那些个,我能给你们快乐,这个年头能找这么一个让人高兴的地儿不多了……”北京人想找个不高兴的地儿都快不多了。

换个位想想吧,如果你们自己的家乡是首都,我们北京人都去你们家闹腾,鸠占鹊巢,你们能给我们一丝儿好脸吗?我们够大方的啦,还得唱着《北京欢迎你》,这和60年前举着膏药旗、三八大盖儿顶后脑勺逼着学日语有什么本质区别啊?

我们有家,家是什么?家是故土、是乡情、是心、是爱!你们也有家,把你们的故土建设好,建设的现代化不好吗?北京被我们自己建设了这么多年,经营了这么多载,不是你们的功劳,别腆着大脸说是你们的功劳,地球缺谁都照转,北京人缺谁都照样乐乐呵呵地活着,滋润着呢!

对了,忘说了,上面的我“家”叫北京,不叫首都,注意,耳朵立起来听好喽,北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