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游轮旅游,墨西哥 (cozumel)TULUM 玛雅遗址

(2011-01-23 20:27:25) 下一个

2011 年, 1 月 12 日,我们抵达墨西哥的科苏梅尔。Cozumel, 位於墨西哥 Yucatán 半島的东海岸, 离 Cancun 約132 公里,毗鄰加勒比海 。


下船后, 再上这轮渡, 去科苏梅尔的 mainland.  大约30分钟。这段距离虽短,但晕船的人需注意。别看浪不大,在大船上没感觉浪大。 一上这小船, 一晃就让人受不了。很多人晕船了。

墨西哥导游来迎接我们


停车场傍边,有各种引入注目的表演


再开车 45 分钟,抵达 图卢姆 ( Tulum ) 的玛雅遗址



Tulum 是玛雅衰亡前的一个港口,建于公元 1200 年左右,在十六世紀西班牙人入侵之后数十年间,漸遭破坏。现在是旅游胜地。


据导游讲,这些建筑,尤其是观望台,很有中国长城的特色。

导游给了一张古图照片。说那里曾经是一个样子。看那些人和船 (很想我们中国的龙船)

TULUM 建在悬崖上。另一面就是大海。海滩很漂亮

许多游客抓紧时间,哪怕几分钟,也要享受一下阳光和沙滩。


来到Tulum ,当然要欣赏它的特色 - 海岸及城堡


城堡下面就是悬崖峭壁 ,游客在那里悄悄的换衣服,准备下海。咱就不跟进去了。


各种奇形岩石


这种 蜥蜴到处可见,似乎世代就在Tulum 居住,你看他们无论在古城哪个角落,都很自由自在,一点不避忌游客!


它藏在那里有不吭气。 我差一点踩到它的身上,真吓一跳。


旅游小商品店有很多这种面具。时间太紧,没发挑个回来,只好抓一张作个纪念。


中午吃饭的地方


餐厅外面就是沙滩



真是天连海,海连天,长期在那生活该多好

渴了,上树摘一个下来解渴


导游说,前方三个窗户,太阳照进来时,可能出现以下这张照片的情况。真正毁灭是不会的,除非Meteorite 掉下来,砸到了哪里,那就不好说了。



 听导游讲, 玛雅预言 “ 地球并非人类所有,人类却是属于地球所有 ”。 根据玛雅预言上表示,现在我们所生存的地球,已经是在所谓的第 5 太阳纪,到目前为止,地球已经过了四个太阳纪,而在每一纪结束时,都会上演一出惊心动魄的毁灭剧情。

这是他提供的那张照片。 玛雅人说的 2012 年 12 月 21 日的正午,太阳照射进来时,会是这样的。


他说:根据玛雅人的外貌,如头发,鼻子,脸,以及胎儿的青色胎记及掌纹线,玛雅人来自亚洲。玛雅壁画上的羽蛇神头像、玛雅祭司所持双头棍上的蛇头雕刻也接近龙头的造型。玛雅人祭拜蛇神与中国人祭拜龙神相似,他们也祈雨。

如真这样,我为我们的祖先骄傲。买了一份玛雅calendar.  我看不懂,放在那里做个纪念吧。

 

 这几个小时过的很快,我很喜欢那里,但还得回去。走咯,再见TULU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油菜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猪先知的评论!你的名字很幽默.
游轮业务带动了那些港口的经济和繁荣。
油菜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成年人的评论!其实我也吐的一塌糊涂,幸亏每人发了塑胶袋。刚一上船,工作人员发塑料袋,没人要,一会儿功夫,很多人伸手要袋子。
猪先知 回复 悄悄话 天气不配合啊。我们带着小朋友在海边玩沙子,很快就被赶回船上了。那天港口里起码停了三条Carnival,一条Norwegian,和你们坐的Holland Ryndam.
成年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带来了我的回忆。我03年时去过那儿,那天的天气比你照片上还要好一些。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遗迹上红色的手印。导游说那是当时的工人留下的。谁知道是不是真的。站在悬崖上眺望加勒比海,碧蓝的海水清澈见底,跟加州很不一样。你说的很对,那个渡轮在海上根本不堪一击,被海浪掀得像坐过山车,我到厕所吐得一塌糊涂。船上的人看我脸色白得像张纸,还给我药呢,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