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自:新浪

(2010-12-09 22:12:54) 下一个

我们说什么?

我们怎么说……

和我们——    生在新社会, 长在红红旗下。

我的同龄人啊,批评你,我从没想过。

我们——戴上红领巾,在红旗下宣誓;高唱着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成长在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上!

我们自豪——

我们光荣——

我们幸运——

我们是共和国的未来建设者!

老总——

我们记得: 

那年,上山下乡,
你手写血书 ,第一个报名;

那年, 面对落水的农家孩子,你纵身冰窟,果敢决绝;

那年,回城的指标,你让位战友、同学,而自己一拖再拖;

那年,高考恢复,你流着热泪,与贫下中农告别!

那时啊,老总,你想的什么?

我敢说,掏出你的心窝,

你想的是:祖国强大,人民安乐。

你曾慷慨陈词,我是工人的儿子,祖国的未来,有我呢,看我的!       

老总——我们记得:

那年,我们一同进厂, 一张破床,不分你我。

你作为新时期的知识分子,光着膀子与工人一起切磋。

那年, 改革紧迫, 你第一个报名, 开辟下海先河。

那年, 国企改革,几千名工人簇拥着,把你推上老总的宝座!

那时啊,老总你想什么?

我敢说,你想的是:“权利是人民给的,代表国家治理好家业, 让职工过上幸福生活!”

这就是你在万人职工大会,挥着拳头,信誓旦旦的承诺!

多么不幸啊,我的战友,我的同学!

我们说什么?

我们怎么说?

20年后,你的浩然正气,变得酒气轰轰,醉神迷离, 身边簇拥着小姐。

你铿锵有力的语言,被靡靡之音,腐蚀的绵软无力,消沉羸弱。

“我的……”   “我的……” 别墅——你住!宝马——你坐!

年薪百万,不嫌多啊,职工劳保啊 没着落!            

工人的血汗啊,一切都是你的,任你选择,任你挥霍!

你什么 都要,你要什么 有什么!

为什么 不要当年 我们党旗下的承诺?

为什么不要老工人, 传承的阶级本色?

难道烈士血染的红领巾,在我们这一代, 改变颜色?

难道三代共产党人,改革开放的成果,被我们这一代,葬送的灰飞湮灭?

老总啊,我们知道,改革需要成本,前进就有曲折。

那年,你号召减员增效,500名老工人, 含泪告别隆隆轰鸣的机车;

那年,你推行现代企业转制,万名工人签字画押,收益减半二话没说!

“工人阶级是靠山,改革路上敢登攀!”你感恩工人,泪眼婆娑,话语哽咽!

你曾经,揣上自己的奖金,雨夜寻访老工人,探讨棚户区改造的计策。

你曾经为拿到国家技改大项目,不顾孩子生病住院,在北京街头等候三天三夜。

你曾经研究与老外谈判方案,绞尽脑汁,彻夜难眠,晕倒昏厥!

改革——

成功了!

掌声——

响起了!

荣誉——

送来了! 

改革开放 你抒写了辉煌的一页;

参加国庆大典,是你人生的亮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