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零下39度的经历

(2009-12-11 21:55:27) 下一个

今年12月8日是最冷的一天。摄氏零下39度。

小时候,上语文课,老师解释 “ 滴水成冰”,我明白 这是形容冷的意思,但真能滴水成冰?觉得不可能,作个形容词还可以,哪儿会有那么冷,滴水就成冰了?

今天早晨,收音机里广播了天气预报,说外边气温零下 39 度。让大家出门注意安全。由于房间里很暖和,虽说外边冷,但没有真正感性的意识到这零下39 度,到底有多冷。

以往常一样,匆匆起床,吻别老公,风风火火的开车出门。

打开车门,哇塞,一股冷气扑面而来,虽然穿了羽绒大衣,还是挡不住这股杀气腾腾的寒气侵入我身子的每一个关节。赶紧钻进车内,把暖气打到最高,义无反顾的冲向了这巨大的冰窖。由于油门踩大了,在自家门前,天天使唤的车今天居然不听我的了,自个儿转了个 180 度,幸亏前后没有车辆,好险啊,算是给了我一个下马威,告诫我今天不谨慎不行。

居民区,本来是宽宽的街道,至少2 辆车可以同时前行,但今天显得特别的狭窄。原来前行的两车道,中间一道被堆成了雪山,靠路丫子那边的,又停了住家的各种车辆,也有不少抛锚在那里,打不着火的,等着拖车公司来帮忙打火,或给拖走。本来安静的小城,今天显得乱糟糟。

路特别的滑,整个的路面都冻成了冰,几乎成了发亮的水晶大道,稍一不留神,方向盘自作主张的开往另一个方向,我把车速放到了最低速度,但在几个风口,积雪厚的地方,几乎很难穿过这瓶口,好几回,差一点就碰上了人家的车,因为人家的车也在颤抖。

身上穿的厚,车内温度打的高,心里又紧张,短短的车距,居然开的我满头大汗,哎呀,讨这生活不容易吧。对面开来的车,也是小心翼翼的,有时互相还作个鬼脸,苦笑一下我们是如何应付这老天的刁难。本来只有 10 份钟的车距,今天开了 30 分钟, MG ,总算安全抵达目的地。

到了单位,大家几乎都在谈论今天的路况,如何的在千钧一发之际,没有闯到人家的车上。虽然冷,但整个的城市没有因为寒冷而放慢脚步,大街上还是车流不息,据说拖车业务,修车行,保险公司都忙的不可开交。

今天,算真的亲身体验了什么叫寒冷这意思了。滴水成冰绝不是夸张的形容词。

门前



门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