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学做酸黄瓜

(2009-09-25 14:20:53) 下一个

配方是我一位同事给的。她每年这个时候,会给我两瓶。老拿人家的,实在不好意思了,就要了一份方子,说让我自己学着做。

材料由我先生采购,怕买的不对耽误功夫: 那些材料有的已经几年了,还没用完呢。


 



盖子


 

盖子是配套的

 

还要这种佐料 (中文不知道叫什么)(查了字典,叫明矾)

 

DILL 自家菜园长,放一些种子,每天长很多,如不控制,会疯长,今年我们还用它包了一次饺子,味道不错。《这照片是网上的》。我自己也有照片,不知放哪个FILE 了,找不到了。

它会开成这样的花。就用那花做佐料,放入瓶中!《照片来自网络》

 

材料:按做4瓶的方法:

1)  1/3 杯酸黄瓜盐, 参照上图。

2)  2 杯醋, 参照上图

3)  1汤匙的ALUM, 参照上图

4)  6杯水,

5)  2 朵 DILL  和 2 瓣大蒜,GALIC 和 小黄瓜不等。


把 1,2,3,4放锅里烧开

把瓶子用开水泡一下。然后放入5,倒入烧开的 1。2。3。4,盖上盖子就可以了。有人喜欢有一点甜味的,放一小汤匙糖。

刚做完,是这个颜色。



存放一段时间之后,颜色就变了。那瓶棕色的是用红醋做的,味道也不错。一家四瓶,吃一年没问题,存放在阴凉的地方就行。我们都放在地下室的仓库里。 夏天BBQ或出门野餐是很好的配料。健胃,助消化。


 

 希望大家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