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又一对小鹿生在了我家的院子里。

(2007-06-06 20:22:34) 下一个

今天是 6 月 6 日,星期三,外面下着雨,气温只有 5 度,有点冷。

早晨起来,打开窗帘,一只母鹿露怯的看着我。第一反映是,啊,它们怎么又回来了,再一看,啊哟,一个小东西在旁边动哎。哦赫,又生小孩了。

这是连续第三年,它们来我家后院生小鹿。纳闷它们是否认识我家了。

前两天还在想,那些鹿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来了,我今年的花草是否可以保住了。这一来,完了,今年又没有收成了。

当时是有点生气,但开心的成分还是更多一些。看着鹿妈妈细心的照顾着她的孩子们,那些小东西又是那么的无助,站起来,倒下,再站起来,又倒下。但它们坚持不懈的在努力。

哎,这就是生命,这就是生命的开始。

刚生下没一会儿,就开始找吃的了。

鹿妈妈一边喂奶一边给孩子清洁

小鹿的腿还不能站稳

刚生下来就想办法站起来了。


玩了一会儿,累了,鹿妈妈把一个藏在葡萄藤下面。
 

另一个也扒下睡了。 睡吧,你们是安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梅花小鹿 回复 悄悄话
乖鹿鹿.:)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去年一对小鸟在我们家花盆里诞生,好开心,尽管把我的花压死了,因为怕影响鸟妈妈生孩子,一直不敢去浇水打搅它。
新生命的诞生总是令人兴奋,也感叹你的一片爱心。想必它们进院子吃掉了你家里不少花花草草吧。
无非!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没有小鹿,但是,年年都有燕子来.每年都孵两窝, 可爱极了.
clear 回复 悄悄话 生命的感动.
问好iceling,祝福:)
Frontline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呀,和我家的情景类似。千万不要伤害它们,花草上喷一些驱鹿的药,然后在后院深处给它们留足够的小树当食物,它们就会住下来的。
iceling 回复 悄悄话 Happy!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哎呀,你多幸运那, I wish 我也有个大院子,小鹿年年来,呵呵~~~小鹿也幸运~~
山水安妮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这种舔犊之情真是很动人呢。看来这位鹿妈妈早已知道你这里是安全的了。小鹿真好看。
还注意到你有几根葱长到跟我家的一样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