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灵异之梦(一)

(2007-01-01 18:11:36) 下一个
那是在我出国那年夏天,当年春天父亲才把奶奶的骨灰迁到离我们这个城市不远的“黄山公墓”。

我们家住在七楼,一般下了班之后我都不再下楼了,要是想吃什么一般都是求先生代劳。那天不知道什么原因天还没黑我就下楼去买东西,也没有什么特别需要买的,我家楼的马路对面是一家食杂店,我家楼下就是夜市了,说是夜市,一般从天亮下班的时候就开始了。那天我去了一词对面的杂货店,就开始在楼下的夜市流连了。我家楼下这片夜市都是卖食品蔬菜的,记得我在楼下呆了好久,以至于上楼的时候天都黑了,后来想,那时候真的是鬼使神差了,因为第一窝很懒,第二窝根本就不喜欢楼下这个食品蔬菜的夜市,最多时需要什么买什么,没有理由逗留那么久的,从天还亮着一直呆到天黑?

话说当天我上到七楼之后才发现忘了带钥匙,就提着我买的一点点东西敲门,在等着先生开门的时候,我就闻到了一股“香”味,这个“香”,就是我们以前老人习惯烧香的那个“香”味。我当时疑惑了一下,但并没在意。因为我们家在右边的那个屋,每层有三家,中间和左边当时都没住人。因为是单位的楼,所以我们住户之间互相很了解,我们这个楼门根本就没有烧香的人家。

当天半夜三、四点钟吧,我突然大哭着醒了过来。。。因为我梦到了我奶奶,是那么真实!在梦中奶奶对我说,现在住的地方很宽敞,还有马路(在梦里我还真看到了黄山公墓里面的路面,使比较宽敞的马路),问我能不能给她买辆自行车,而且当时奶奶是求我的语气。。要知道小时候我市奶奶带大的,在梦里,我就马上带着奶奶去商店了。。到了商店,商店里特别明亮,我们一进去就看到一排自行车,但是看起来比较小,我对奶奶说,这儿的自行车太小了。。。可是奶奶已经自己走过去骑上一台了!我和当时一个售货员都叫奶奶,。。这时候我想到奶奶去世的太早了(在我12岁的时候),不禁悲从中来,就在梦里哭上了。。。

结果竟然把自己给哭醒了!先生被惊醒了,问我的时候我竟然好半天一直哭着说不出话来!当时我的情绪是那么真,真的感觉我奶奶和我说了话一样!后来等我能说出来话了,我就说,现在我可以孝敬奶奶了,可是太晚了!然后想起来这个,就又哭个没完。。。

后来赶在出国之前,我找了一家花圈店,为奶奶定做了纸扎的自行车,另外还定做了轿车和司机,因为花圈店的师傅说,现在已经没有人定做自行车了,都是定做轿车和司机。后来去到黄山公墓
给奶奶把定做好的东西都烧去了,终于在出国之前了了一份心愿。

后来我的总结是,奶奶的魂魄之所以能来到我梦里和我说话,和那天我闻到了“烧香”的味道又很大关系,而且我破天荒的很晚才回家,这是不是也是鬼使神差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