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布鲁克林 -全景360度-

(2016-11-10 15:39:03) 下一个

布鲁克林 -全景360度-

消失的光阴散在风里
仿佛想不起再面对
流浪日子
你在伴随
有缘再聚 天真的声音已在减退
彼此为着目标相距
凝望夜空
往日是谁
领会心中疲累
来忘掉错对
来怀念过去 曾共渡患难日子总有乐趣
不相信会绝望
不感觉到踌躇
在美梦里竞争
每日拼命进取
奔波的风雨里
不羁的醒与醉
所有故事像已发生
飘泊岁月里 风吹过已静下
将心意再还谁
让眼泪已带走夜憔悴

我一直盯着墙上的电子显示屏读秒,距离会议正式开始只有一分钟了,为什么陆正宏还没有来呢?难道他不出席这次会议么?当我去拉会议室的玻璃门的时候,我看见汪竞舟坐在会议桌靠上首的位置,他已经脱掉了西服上衣,白衬衣的袖子被整齐服帖地挽到臂弯,蓝黑色领带和同色系的蓝框眼镜给他增添了不少冷峻的书卷气,他依旧自信满满,认真地翻看着秘书发放的会议资料。会议室里的声音随着玻璃门的关闭被隔到了另外一个空间,我站在会议室侧面的接待室门口,只能看见玻璃门里面的人活动却再也听不清他们的谈话内容。

当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开始走神的时候,有一个人几乎是连跑带冲地出了电梯间,那人仅仅扫了一眼大厅电子屏上的指示图就准确地向Rosedale会议室走来。我一下就认出了他就是那个一直让我焦急等待的陆正宏。可是陆正宏连看都没有看我一眼就拉开玻璃门径直走了进去,他的肩上背着个装设计图纸的橡胶桶。会议室里掀起了小小的躁动,片刻就恢复了平静。主持人用遥控器启动了背景显示屏,开始介绍今天会议的议题。

我看到屏幕上出现了一张地图,那是城东月亮湾的平面图,原来他们今天是来讨论怎么分吃这块大蛋糕的,陆正宏和汪竞舟一会儿免不了要上台展示他们竞标的方案。通常当大地产开发商从市政厅拿到开发区域以后,会同时向有实力的建筑公司招标。建筑公司需要请工程设计师预先规划好自己公司想要竞标项目的设计方案并且需要把图稿和方案一起交给市政厅审批,只有通过审核的公司才有资格进入下一轮真正的角逐。我不知道陆正宏他们已经进行到了哪个阶段,单从汪竞舟刚刚的表情推断,这个项目应该是胜券在握了。

很久没见陆正宏,我调整了自己站的位置,偷偷靠近玻璃门仔细看他。他还是老样子,留着密密的短发,只有刘海是长的,长得快要贴到他的眉。眼睛或许是戴着隐形眼镜的缘故,特别清澈还有些闪亮。或许是在向与会者解释什么,他一边说一边从卷筒里拿出图纸,把它摊开在会议桌中央,当他微笑的时候,会浅浅露出整齐洁白的牙齿,每每这个时候,看着他的那个人就会心跳加速。

我花痴着忘记了时间,经理走过来提醒我应该进去看看是否需要添加或者更换什么东西。于是我又打了两壶咖啡,一壶regular,一壶decaf。进去的时候尽量轻手轻脚,不发出一丁点儿声音。我听到有人说:“Urbancorp最近在以色列金属矿的投资失败是否会影响整个集团的运营?”

空气大约被凝固了两秒钟,我听到汪竞舟说:“金属矿的投资只是公司的部分投资业务,主流媒体的报道的确会波动公司当前的股价,但并不会影响到公司正在运行的项目。Urbancorp的主体业务还是在工程设计方面,让我们还是继续回到月亮湾项目的讨论上来吧。”

咖啡壶都替换好了,我拿着两个空壶背对着客人们,尽量放慢速度,想多听几句。

“Hi, Leanne,可否给我们每个人都上一瓶矿泉水?我想大家都有点渴了。”汪竞舟叫住了正要出去的我。

“OK!”我说。不经意地,我看了一眼陆正宏,脸微微有些发烫,脑门上冒出的汗珠粘住了一整片刘海,像一撮假发似得粘着,可我当下却空不出手来收拾。陆正宏睁大了眼睛看着我,一副“原来你也在这里”的表情。他向我扬了扬头,嘴唇动了一下但没有发出声音,我读懂了他的意思,是:“Hi!”

现在我开始有些不淡定了,心里七上八下地忐忑,给客人送矿泉水,拿托盘的那只手竟然都有些发抖。走到汪竞舟身边的时候,他抬起头朝我挑了一下眉,对我小声地说了句:谢谢!那个表情依然很欠揍,我白了他一眼,竟换来一个老子随时陪你PK的坏笑。

与此同时,陆正宏站在背景屏幕下开始讲述他对月亮湾的GIS Survey以及pond cleaning drawings。他说整体方案已经交送市政厅审阅,相信不久就会得到反馈。

我送完矿泉水,火速退出了会议室。

经理在午餐的时候来接替我,我和同事下楼去吃饭,再上楼的时候,会议已经散了,留下一桌子的杯碟等着我去收拾。窗帘已经被卷起了,我看着那块已经被切断电源的显示屏发呆,就在刚才,陆正宏站在这里讲述着他的方案,一切仿佛就是一个梦。

手机在我的西服裙口袋里震动了一下。是汪竞舟发来的一条微信,里面有一张照片,那是布置会议室那会儿我弯腰码咖啡杯时被他拍下的一个背影,照片附言:下班后给我打个电话,有事!

“妈妈,妈妈,你在看什么?我也要看!”Kiss一下子就爬上我的摇椅,像只小猫咪一样坐在摇椅右侧的扶手上,小胳膊圈着我的脖子。

“没看什么。”我关掉了ipad里的相册,照片里有我、陆正宏、还有汪竞舟。我们三站在湖滩卵石堆旁的沙地里,汪竞舟正在把一顶很丑的粉红色塑料安全帽往我头上扣。那个时候我们身后的月亮湾还只是一片荒滩,什么都没有。

“假如让你来设计,你会怎么规划这片地?”汪竞舟问我。

“我要选一棵百年大树,然后以树为中心在它的外面造一幢全景360度都是玻璃幕墙的楼,然后我还不要一分报酬,要求老板让我住在顶楼看风景。”

“我看你干脆住到CN塔上去吧,那里也是全景,并且还很高!”汪竞舟笑着说。


--本章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