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哈尔滨记忆美食

(2019-06-30 21:28:57) 下一个

匆忙的回哈尔滨2天,但是知足了。有看到家人都健康快乐,有美食美景,

虽然只有两天,仍然是知足快乐的。哈尔滨的记忆,都深深的融在血液里。

东京直接到哈尔滨的航班,每个星期有两次,这样方便了很多。第一天倒到,

欢迎宴,第二天就是践行宴了。这个酒家都是老哈尔滨建筑风格来装潢的。

冻梨,是老哈尔滨人小时候的最爱,那时的冻梨可不是用冰箱冻的,那时大自然

的冷库来冻的。还是那个梨,还是那个结着冰碴的冻梨。就是个头小了一些呀。

大凉皮

鸭血

香煎米糕

饺子,吃到一半想起来忘记照相了,非常的好吃,内馅儿软嫩,饺子皮劲道。

酸菜馅儿饼,就是家乡的味道,咬一口都是怀念里的味道。

排骨焖黄金勾豆角,好吃是好吃,对于我来说很咸,但我还是一直吃,吃光了豆角才放筷子。

黄鱼焖土豆

进到餐厅,对小鲜肉说,我明天就要走了,咱俩每年都会照一张深情对视的照片,

今年的就在这个楼梯照吧。蹲下来说,好了,现在要深情的望着我。哈哈,我说完,

就变成这样看着我了。本来坐的挺直的。照完相,看到旁边桌的人都在乐我们俩呢。

餐厅里是这样装修的。老式的房子,老式的窗户,想着有一个老太太望着窗外的样子,

想着自己在窗外淘气。

我家的大院里,就有一座这样的小楼,不知道现在还在吗?老邻居都好吗?

老站老铁路老售票处的样子,门前是上班的交通工具。

就是这家餐厅,带你回到老宅,回到老家的大院,回到那一个时代的温馨,

让时间停留在那一刻。(我可不是做广告的,是真的对哈尔滨的怀念)

记忆里的老鼎丰,是每一个人想起来就留口水的地方。

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肉制品,我和我姐都说想尝尝粉肠,有很多年很多年没吃了。

这一次放纵自己,开戒了。我和我姐拿了粉肠做坐下来,一人掰了一段,很豪爽

的吃了,很香,香的恰到好处,胃知乡愁的香味。

旁边的老太对我们说,这里的粉肠最好吃,每个月都要来吃一次的。这里的冰糕和

马迭尔的冰糕极其相似,都是用鸡蛋做的。

老鼎丰的老式月饼,以前我姐每年都给我和外甥女还有三姐寄很多种枣泥月饼,但是,

我们都是喜欢这个老式的枣泥月饼,只喜欢老鼎丰的点心。

绿豆糕,不同于以前的绿豆糕了,以前的绿豆糕很干,很噎人。这个是用橄榄油做的,

软而润。

玫瑰酥饼。

从老鼎丰回来,在老姐家的附近的兰州牛肉面,这碗是老姐的清汤牛肉面。

这碗是我要的拌面。

要了一个拼盘凉菜。

这个是我自己蒸的西葫芦馅儿的大包子。回哈尔滨前给老公蒸,又是吃撑了的东北记忆。

美味回味,都是思念,思念记忆中的那个玩伴,那个童年里最快乐的时光。幸福从美味开始,

在美味里再一次回到故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哈哈,怎么也得给乔哥做顿好吃的呀。欢迎乔哥乔嫂来一次说来就来日本的串门儿!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別客氣,有人在家的話,放一杯水在樹下即可。
:-):-)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一直就想一篇松花江的江南江北,由东到西,写出童年记忆里的点点滴滴,写一个今天的松花江,回忆几十年前的过往美好。还是留下了遗憾,没能把防洪纪念塔写进去,留一个作业吧,防洪纪念塔也是中央大街的起始点,不知道我下次回去是不是有时间,我想写一篇中央大街,就从最北段的防洪纪念塔写起,一直写到中央大街的最南端,也就是十二道街附近吧。愿我们都和松花江有一份源远流长的情感,把回忆记录在幸福和快乐里。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燕麦禾儿,我下次回去一定去远大。这几次回去都没有去过商场呢。还想去伏尔加庄园,还想去一次大农村啊。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哈哈,乔哥终于看到了啊。我把照片放中间藏着了。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问好她姐!哈尔滨人对红肠的热爱,真的不是可以想象的。我姐去俄罗斯玩儿,回来就说,还是哈尔滨的红肠正宗!但是大列巴和酸面包还是俄罗斯的味道。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shfulx' 的评论 : 我本来和我姐说去吃老六杀猪菜,我姐不同意,说;“你又不吃肉,让我们吃的很撑然后发胖,不去!”就这样我没有杀猪菜的照片了。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问好鹿葱。是的,商委红肠真是好吃。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乔哥,批评你,都到家门口了,怎么也得进门喝杯茶呀!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问好厨子,谢谢夸奖啊,心里美滋滋的。祝好。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个儿' 的评论 : 问好大个儿。哈哈,谢谢夸我啊,好开心。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tranger' 的评论 : 咱俩就是有缘。那个粉肠真好吃。在机场里都是香肠的味道。回来的飞机上,旁边坐的是旅游团,团圆的人都带着香肠,粉肠在飞机上吃,哈哈,有特色吧。
谢谢宝贝。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也在哈尔滨呆过,对哈尔滨感情很深。你是哈尔滨人,应该知道“远大”。远大卖的绿豆糕是最好吃的,不像小时候的那么干,也不是现在绿豆糕那么油那么甜。你明年回去一定记得试试哦。:-)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老眼昏花,終於看到相片了。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尔滨, 我妈妈常常提起的地方,她说那里盛产帅哥美女。多年前她经常出差哈尔滨,每次带回来红肠和大列巴,那个年代就是过年了:)
bashfulx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没有猪肉炖粉条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哈尔滨记忆,非常有创意的餐馆,每次回去,总有一次聚餐在此地新区周边环境也好。谢谢美食分享!其实好吃的还有商委红肠,还在老地方!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前兩週到你門口掃地,你家門前冷清清的,原來你到哈尔濱去流浪了。
讀了喜鵲前三篇文章,正奇怪怎麼沒有談到吃的,今天終於見到了。
沒有見到你的相片,是否換了?能否再上一次?
松花江這個美麗名字不知道是誰啓的?真有詩意,相片上的風景美文美加上食物美,非常欣賞,
謝謝你的介紹。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喜鹊好年轻,好漂亮哦!
大个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说你像练剑的美女,还真是, 没猜错, 美女一个。胃知乡愁的香味儿,说的真好。谢谢喜鹊的祝福。也祝你老父亲安康长寿。祝好。
etranger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年前去过一次哈尔滨,喜欢你们那里的美食,记得上飞机前还买了一根粉肠吃,到现在那香味似乎还在。你真瘦!美女哦!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问好7月!谢谢7月。我姐和我外甥女还有姐夫,晚上开始就计划第二天的吃计划。后来就求我姐咱们举手表决是否吃午餐吧。东北的饮食有点好转的迹象,不像从前那么多的油了。很好吃。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喜鹊的样子啦! 你的侧面好年轻苗条漂亮啊! 美女一个:))
这么多美食,口水一地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