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皱纹和青春有关

(2022-08-22 06:38:29) 下一个

引:三年前金星在采访女演员俞飞鸿的时候问她会不会去整容。时年48岁的俞飞鸿说:不会。因为皱纹是和青春有关,和年龄无关。她不介意像奥黛丽赫本,满脸皱纹以后依旧可以优雅自信。俞飞鸿认为和整容有关的人为手术都会让面部看起来不自然,她不介意自己美丽的大眼睛从双眼皮变成了三眼皮,那是自然规律。

因为最近热播的《玫瑰之战》,我对俞飞鸿这个杭州籍女演员的冻龄驻颜之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怎么能在51岁的2022还可以如此优雅地美丽?

俞飞鸿的美,和汤唯刘亦菲的美不一样,她是刘嘉玲赵薇那样五官深邃的美。可是刘嘉玲赵薇有着太多的商贾气息,港风俗和上海苏州女人的惺惺作态,简单说没有内涵的单纯好看。俞飞鸿的美却有杭州水乡大家闺秀的书卷气,美得让人想盯着她一看再看,一品再品。专栏作家许知远在对她整整多两小时的采访中 (《十三邀》),显得招架无力,非常不淡定。那是一个蕴含知识能量,走南闯北,留过洋,见过世面的知性男人都难以抗拒高颜值高智商女神的正常生理反应。再优秀的男人,在面对一盘无从下筷的美馔的时候,通常会连自己喝水喝酒都会分不清楚头绪,甚至有点脑回路短路。于是许知远说:这酒喝着喝着有点上头。彼时俞飞鸿也喝着小酒,却思路清晰。

俞飞鸿的五官线条非常分明,按照江南女子的标准是粗狂型的。这在杭州一代不多见。这样的五官,尤其是眼睛和鼻梁让她成为一个个性非常独特的女子,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所以51岁的她说:依然相信爱情,但是还未婚。让父母不要太贪心。贪心地让她结婚生子。在剧里俞飞鸿的嘴巴尤其是上唇部分因为年龄的关系虽然有点失去丰润的程度,但是在饰演令仪的时候不妨碍我对它的喜欢。我喜欢看着这张嘴蹦出一句句经典台词。这部剧一开始给令仪的化妆并不让我喜欢,为了体现霸道总裁的气势太过于强调眉峰眉形的角度,这让五官鲜明的俞飞鸿看起来有点冷硬,太过于刻板。但是越往后看,眉毛化妆的线条柔和下来,整个人让我感觉越来越舒服,杭州女人,其实素颜最好看,令仪去看白摄影师的那场,很美。

在许知远和金星的采访中,俞飞鸿讲话的方式是最令人舒服的。她会很平和地应和主持人。用简单的一个字“奥,嗯,对”接话,然后跳出自己的反馈,她的睿智不剑拔弩张,像一段水袖舞,抛出去延绵不断,意味深长。当你特别想要听她再延展话题,讲多一点的时候,她突然又戛然而止,让你意犹未尽。于是金星变成了被她采访的人,许知远成了一个坐在那里,不知道怎么叙话的特别嘉宾,而闪光灯都自然而然像着了魔一样地地聚到了俞飞鸿身上:这就是一个女人最美丽的时刻。

男人女人喜欢俞飞鸿,多少是因为她本人在生活里的素净、淡泊名利,只有这样的素净才会让她在演绎的蜗牛壳(俞飞鸿说她演的都不是自己,是借一个壳玩味角色)里凌厉精致地发挥。我猜想晓明哥在玫瑰这部剧里最过瘾的应该不是和袁泉谈恋爱,而是和俞飞鸿搭对手戏。

俞飞鸿驻颜的秘密(以下是我个人总结):

1. 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对人对事永远都用优雅的态度去面对去接受,不刻意强求

2. 用温柔的语气讲话,性格温柔的女性都比起脾气暴躁的女性显得年轻

3. 睡觉前用好的晚霜加珍珠粉。我觉得用什么不重要,女人要学会按摩自己的脸部,好好仔细洗脸,一天至少一次。

4. 不要刻意去照镜子,不整容,我个人觉得无必要不要染发拉皮,使用任何化学产品。在玫瑰这部剧里,导演用了美颜滤镜过滤了皱纹黑斑黑眼圈,俞飞鸿应该也染了黑发,那是艺术追求。

5. 中年女性应该看看俞飞鸿的采访《十三邀》,学习怎么优雅地面对自己的老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电视剧我全家都在看,也喜欢俞。如果不加那么多滤镜,磨皮效果就更好了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姐,感谢阅读并留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对俞飞鸿的了解不多,谢谢天寺的好介绍,欣赏她不整容,打算优雅地老去。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姐谢谢点评这个短篇,我会试着以后多放点相关咨询的链接丰富阅读内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俞飞鸿真是越来越美了,没有整过容,真是驻颜有术。也觉得她有点像刘嘉玲。袁泉在这里也很美,亮晶晶的眸子像北极星,喜欢她在里面的人设,令仪在里面气场最大。天寺又一篇精彩好文,下次也许可以在彩色的地方放些链接。:)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知性美女袁泉在俞飞鸿的面前就像一个刚出大学门的毕业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