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2-04-09 妈妈Log

(2012-04-09 07:25:07) 下一个

我们真是顶顶糊涂的爹妈呀,用了先进的歪脖子Playtex奶瓶,却没有仔细去研究正确的使用方法。若涵最近连续几天都抗拒瓶喂,我感觉她吸入了太多的空气,以至于胃部难受,每次喝奶都会吐出很多泡泡,然后把脸憋到通红,有时候爸爸几乎是在强迫她喝奶,一边吸一边流,还会呛到,很可怜,我都不忍心看下去。一开始只想到是宝宝胃肠在发育中消化不好,只有少食多餐,很多时候,她喝几口就不喝了,每天会倒掉很多。我会给她揉揉肚皮,看着她在我怀里睡去,仿佛感觉到她瓶喂时的痛苦,于是自己也是寝食难安。若涵爸爸觉得是她在撒娇,怪我太宠她。今天才发现,原来是我们第一搞错奶嘴,原来分快速和慢速两种,爸爸瓶喂居然没看到奶嘴上的透明小字,一直用快速,水滴流得很快,宝宝都来不及吞咽。又或者在喂饱之后,能够吐出奶嘴,被灌了整整一个月。然后还拿错瓶子方向,最后,奶水应该全部占满奶嘴部分喂才能杜绝空气的吸入,而我这个粗心的妈妈居然跟着糊涂的爸爸一样喂,白白糟蹋了瓶子的设计。无怪我可怜的宝宝,一瓶喂就哭,简直是被虐待。

原来当妈妈真的不只是有爱心就够的,还要有够细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慧慧姐,我刚喂完宝宝,可以得空给你回复了,最近这两天我根据自己宝贝的喜好进行喂养,效果有了明显进步,谢谢你的悉心建议,轻拍我有在做真的蛮重要的。加拿大这边提倡宝贝出生就和妈咪tummy,这样可以培养母子感情,同时练习颈部肌肉,每天二十分钟。另外据说这边小学上课到下午三点,可是学校老是会放假,所以家长会很辛苦,很多家庭会结对子。
阿小慧 回复 悄悄话 另请注意:1.孩子喝完奶后要轻排她的背,不要让她立即平躺,否则奶会从她的鼻子嘴巴里突然倒流喷出来的,我孩子小时候发生过若干次这种情况,幸好她的小床就放在我的大床旁边,我及时发现并立刻清理干净她的鼻洞,否则太危险了,有窒息的可能性!

2.切记,千万不要让小毛头趴着睡。西方人为了让小毛头头型漂亮,喜欢让小毛毛头趴着睡,这会导致孩子窒息。等我想到更多细节再给你留言。

(今天我跟随学校作义工去参观一个植物园,孩子长大后家长还要多参与她的学校活动。同时,我们这里是半天制上课的,剩下半天,就要靠家长自己好好安排学习和活动的,所以家长除了爱心外,必须全身投入督导工作)
阿小慧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描写的这一段我真是万分焦急担心哈。。。不过你也别太自责,我家孩子出生后一直用日本产pigeon奶瓶,奶嘴细分注明0-3个月,4-7个月,而且我使用它家的小瓶,等小毛头过几个月后喝奶量大时才改用大瓶。曾经使用过UK的某个品牌奶瓶,发现奶嘴太大奶流量太快小毛头来不及喝,所以我就放弃这个牌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