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老徐在【杜拉拉升职记】的造型上上课(有图有真相)

(2010-05-22 19:45:49) 下一个
2010-05-22 星期六

关注【杜拉拉升职记】应该是从去年回杭州就开始了,或许是姚晨已经给我先入为主的印象,我怀着不太高的期望去等这部老徐自导自演的片子。今天一个晚上我都在摇头,剧本已经很熟悉了,所以老徐的才气已经不能让我给她加多点分。

刚刚在搜集图片素材的时候撇到一则相关新闻,标题是:杜拉拉升职记徐静蕾穿出名牌的“土”气。真的一点都不夸张,我觉得这个标题的语气虽然有点过分,但是很贴切。徐静蕾在电影里每隔几分钟换一次装都快赶上LADY GAGA了,但是几乎少有成功的造型。这部电影的造型师工作绝对不及格,当然了老徐作为导演可能有她自己的穿衣风格,徐静蕾在杜拉拉里面的打扮也代表着一类人的喜好,我只能说她有风格但没“品”。

熟女经常会忽视自己皮肤松弛的现象,当你的眼袋开始加深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自己的手臂,肩膀,和副乳。不是每个人都能穿好露背装的。从徐静蕾在沙滩边戴着的那个白色Bra看,她的肩膀比较阔,手臂和胸部肌肉的运动不太多,身体不够紧凑。可惜她不会用好的Bra去掩饰自己的副乳。再加上露背装那就等于是自杀,我说的意思是从身体上告诉别人:我熟了。





杜拉拉是夏天拍摄的,夏天的服装居多,但是老徐大可不用选这样太暴露自己身体缺陷的衣服,作为一个导演,每个场景都会严格审片,怎么就看不出自己上半身的大缺陷呢?失败!



其他评审也说了,佩饰是她的败笔,名牌衣服加上土产首饰,老徐蓝装配黄闪片耳环那个造型是最可笑的。虽然那张脸在镜头里还吸了不少白光,但是这样的搭配只会让人觉得她不懂色彩。黄种人最好尽量避开蓝色,特别是粉蓝色的衣服,如果穿了那么就把自己皮肤搞得白一些,千万不要学老徐在耳朵上挂那么大的两串黄灿灿的东西。





下面讲讲熟女的化妆,为什么徐静蕾在电影里会那么显老?她老喜欢给自己画烟熏妆,而她又是单眼皮,小眼睛,脏兮兮的让我总想用手去擦她的眼睛。单眼皮的女生就不要老让自己的眼睛受累,画条眼线点到为止就行了。熟女特别要注意,过多的眼部色彩只会让你看起来更老。



Harper's Hazaar也没能让老徐散发出气质来

戴假发的童鞋注意了,打卷的小假发可以增加可爱分,但是过多的长直发只会让你看起来像黑人。

也不是没有造型值得可圈可点的,几套休闲装还是不错的,复合她的气质。整部电影下来我比较喜欢她穿运动衣和在泰国海边的短裤造型。

本堂课作业:请同学们指出下图造型中有哪些缺陷?



唉,老徐啊,老徐!

FI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不够你瞎操心的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啥叫副乳? 主乳上再长个乳. 这下小BABY不愁没奶喝了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哇噻,老徐出片子咋不先找天小妖指点一下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8 王伟家在美国,辞职后肯定会回美国,怎么可能去泰国,要节约电影成本也不能这样瞎编的

9 玫瑰那个人力资源总监,中文比英文遛,看着像个新疆人。

10 满眼都是广告,比广告片还广告,马自达小跑车占的时间忒长~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云满天飞的评论:

彩云周日好,很高兴看到你的留言。

我还是喜欢小说。徐静蕾没有500强公司职场经验,首先她演不出杜拉拉的气质,其次在编剧上有很多地方差强人意。

1 国内总裁秘书一般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各为其主分开工作,喝水都是自己屋里解决的,上班时间不可能在办公室茶坊里那样八卦,交头接耳。

2 在DB那样美女如云的地方,不可能像徐拉拉那样在办公楼下面堂而皇之换高跟鞋的。再怎么也会在距离公司一段距离的地方换好,或者在公司洗手间换。

3 行政秘书做幼儿园剪贴报也太可笑了,DB看来效率不高。

4 既然公司内部员工不能谈恋爱,玫瑰怎么能和王伟在办公楼下同来同往。(旁边站着徐拉拉,那就还有很多其他拉拉)

5 既然上头有玫瑰这样厉害的女上司,徐拉拉就不应该在衣服上和莫文蔚去较劲,大忌啊大忌

6 黄立行太难看太没气质了,销售总监怎么着也是一个让人一看就心动的大帅哥啊,男销售的首要条件就是:长相

7 这电影说得直白一点就是【怎样勾引男上司】,公司餐厅抛媚眼,芭堤雅派对勾魂,你看那些女的,一个个全是色狼,徐静蕾居然一夜情舌吻狼抱之后还笑笑说就当没发生过。一副大龄女青年急于嫁人的急样子。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俺觉得哈, 【杜拉拉升职记】滴电影名应该改为【杜拉拉钓金龟婿】更确切点~~~

和小说差太多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