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多伦多★情绪着暧昧(下)

(2010-05-03 12:13:12) 下一个

2010-05-01 星期六 天气情绪化

早上七点差十分,坐在麦当劳吃早餐的几乎都是老头,他们一边看报纸一边享受着清晨的这一刻安静。

我没有急着去咬那个汉堡,先吃了薯饼,喝咖啡。Globe上有两篇文章吸引了我:一位拥有XY染色体的女士的离奇遭遇;上海世博会。

医生在某些时候的确让人心寒,他们对待病人不是人性化的,而是在完成一项试验或者是一个工程。或许正因为是这种“冷酷”,才能让他们冷静地去执行被预设好的工作程序。我不禁想起之前回应阿兰群内讨论而写的一个评语:

天寺


发送悄悄话
我的群组

第5楼

2010-04-27 09:17:04

 
发表于: 2010-04-27 09:17:04 [编辑] [引用]
医生、警察、消防员等从事特殊职业人士在一定程度上自身需要适时的心理辅导和调整,因为职业导向会承担超过普通人的精神压力,如果这部人不进行适当的心里“释放”,很大程度上会患有不通程度的心里“疾病”。


这位在图书馆工作的女士在手术前并不知道自己真正的病因,一直到手术以后很多年,在自己工作的图书馆里,看到了自己的病例被完整地写进了一本医学研究书籍,而署名的那位医生正是自己的主治大夫(当时他们正在对她做研究测试)……我对这篇文章感兴趣是文章所引发的让人思考的一个推测。

“如果一位女士的表性特征男性化,是因为身体内的XY染色体,那么我们不难解释同性恋现象。自发性的性取向变异很有可能是体内染色体或者激素的平衡失调。”--当然这只是想法,没有充分的科学依据。

咬了一口汉堡,继续看上海世博。

“昂贵的‘Event’……”,的确,世博不应该用Show去定义, 世博应该就是一个Event, 我喜欢老外的用词,精确到位。黄浦江上的烟花带可以和08奥运媲美,展会的规模是伦敦新年晚会的10倍……

中西方对待Event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概念:老外是我花钱了,这钱我花得合理吗?我可以省去不必要的花费达到更大的收效吗?老外在乎Topic更在乎口袋里能剩下几个钱;中国是我花钱,我愿意花这钱是因为我要的就是钱花下去以后的结果,内容是什么我不在乎,剩不剩钱我不Care,我在乎的是我到底在这个Event上花出去了多少钱,如果钱得量没花到位,那就不算成功。

去年回国时一位朋友对我说:在中国要做一个优秀的Event Planner,不是让你给老板省钱,是让你去想怎么烧钱,钱不是白烧的,是烧给那个你要给他享受的“对象”的,钱被烧掉以后的结果才是老板想要的“值”,一顿饭能吃出15万人民币吗?吃钻石还是金子啊?No,是为了告诉那个吃这顿饭的人,你的这张嘴动一动至少是15万。

再回到世博,文章用了一个单词“Expensive”去限定了新闻的标题,我觉得这个单词用得很准确,没有什么偏激或者主观色彩,这本身就是两种不同的文化在两个不同角度看一件事。习惯成自然,老外只要多参加这样类似的中国式Event,自然就能理解这种消费方式了。将来Event Planning也应该将怎样“烧钱”也一起列进研究课题内。

七点四十分,我吃完早餐,把报纸叠好还给柜台,坐地铁去了Casa Loma~

FIN

附上一则笑话

我真是彻底无语了....上海人民已经high起来了!
我的中国

下午回单位很赶,于是我在漕溪路附近预备搭车回单位

好不容易打到车,一辆锦江的

我坐到副驾驶位子上

那个糟老头司机很亢奋的说:good afternoon!welcome!

我楞了一下。。。世博到了

我以为就这么结束了。。。

没想到我的旅程刚开始。。。



老头问:where will you go?

我:莘庄

老头:where?

我:莘庄。。。(于是我想,他不会讲中文?莘庄英文怎么讲。。。)

老头:我问你呢,莘庄where....

我:。。。。。沪闵路水清路。。。。

老头:ok~ let's go !!沪闵路上?turn left?还是turn right?!

我:。。。。就沪闵路。。。。



于是let's go了。。。。

他不说话的时候,音响开得巨响。。。感觉就像是yp骑着巨大的音响摩托车飙过一样



突然,他又关小了音量。。。问我:去见boyfriend?go home还是去公司?

我:。。。公司。。。

他说:oh~~~现在已经过了1点咯,you late! 为什么不早点?你放心,我是快车手!!

于是车速飞快。。。。

飞快。。。。。

飞快。。。。。



看到前面有车,就说干掉他。。。你看我怎么消灭它。。。。



飞快的同时:还开着巨响的音乐。。。。好像是郭富城的:对你爱爱爱不完。。。。

然后还对我问:爽不爽?!。。。。。。。~@!#¥%……%&*……¥%¥



遇到红灯,他又关小了音量,问:can i smoking?

我:你抽吧。。。

老头:你要不要来一根。。。。

!@#¥%……&(*&……&……%



我原本想的是,司机会走沪闵高架。。。

那个司机全部走地面,我也懒得和他讲话了

他突然又说:你知道我为什么不走高架吗?

我摇头

老头说:我是快车手,我是侦察兵,人人都走高架,高架堵。。。我在给高架减压,right?

我:。。。。

老头:对不对?

我没啃声。。。

老头放大音量喊:对不对?

我:哦,对

老头,ok!因为我是侦察兵。。。。



到了目的地:

老头:cash or pay card ....

我:cash....

老头:ok!下车后迅速撤离,以免造成交通堵塞,我是快车手!

我给了他50。。。。。他找我22。。。。。

在给我20余额的时候还亲了一下那纸币。。。。。

我真是彻底无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