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怀念姑婆

(2006-09-27 08:56:02) 下一个

 

日前女儿随单位一起去了青岛。又让我回忆起十五年我们去青岛的往事。

丈夫有一个姑婆住在青岛。在她们家的一再要求下,我们住进了她们的家。姑婆的儿子夫妇便住到外面,而把房间让给我们。

每天姑婆总是早早起床烧好早餐,晚上也总是一大桌的丰盛海鲜晚餐。并每天为我们调换口味。

姑婆有一个孙女比女儿大一岁,每天她们一同玩耍,去海边游泳,踏浪。

那时候女儿还是一个作天作地的淘气包。一天她不知为什么不高兴而哭闹,姑婆及尽全力依然止不住她的哭闹。急得她满头大汗,见她如此作,我担心麻烦姑婆家,想早早开溜,但他们以买不到船票为由,硬让我们多住几天。

后来我以单位有事为由“逼”她们为我们买了船票。

临走时,姑婆哭着向我们道别,埋怨我们不能多住一些时间。这一幕一直让我感动至今。

姑婆和姑父两人都是非常善良的老人。她们虽然清贫,但从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满足而快乐。纯朴而善良。如今他们已经作古,女儿也已工作,女儿的儿时玩伴,那位当时的小女孩也已结婚生子。岁月的流淌让人唏嘘不已

这次女儿去她们家故地重游,但她已经模糊不清,毕竟那时她还很小。姑婆的儿子夫妇和当初的小女孩一如他们的父母,依旧把女儿当作贵客般热情招待,她们在海边搭了帐篷,买了好多菜,在那里品海鲜,游泳。回来还给女儿带了一大包海鲜品。女儿回来兴奋无比.

作父母留给孩子最大的遗产就是高尚的品格。

缪缪数语寄托我对姑婆和姑父的哀思和追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