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阿哥

(2006-09-28 10:42:28) 下一个

别以为阿哥是我的哥哥,他是我老公。这是女儿对他的呢称。二十几年前,我们同在 << 七 . 二一工大 >> 学习。他是我的同桌。毕业以后,我们在同一科室工作。
一天,母亲回来对我说:阿姨要给你介绍一个男朋友,也是在郊县工作 ( 我们的单位在郊县 ) ,具体单位不知道,接着便为我介绍家庭情况。当时我不甘心把自己一辈子捆在郊县,所以一口拒绝。后来再想想总觉得不对劲,阿姨介绍的那个人怎么就那么象我的同桌呢。

以后他常常借故来我办公室。从聊天中得知阿姨为我介绍的男朋友果然就是他!原来我阿姨和他父亲是在同一个办公室 . 可当时我对他真是一点感觉都没有。貌不惊人;既不英俊,又不潇洒,更不优秀。
岁月的流逝,我很快成了大龄姑娘,不得不考虑自己的大事。但去和不认识的相亲,总觉得别扭。很难想象要和不了解底细的人撕守一辈子。

正在我酝酿之中他刚好给我来了一封信 ( 他已去上海读书 ) 。这还真发觉就是他了。既聪明又老实,反正他娶不到老婆,我嫁不着夫,就这么着吧。
接下来似乎顺理成章,一路顺风,很快我们就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婚后的生活格外甜蜜。他像父亲,更像大哥。无论我狂风暴雨,轻柔娇媚,他总是一并接受。我发觉他就像一壶酒。越久越浓,越长越淳。
女儿出世以后特别爱哭,每晚总是过3刻钟就要闹一次。为了让彼此睡个好觉,每晚我们都会争执,抢着睡在女儿旁边。后来我因为劳累过度,植物神经紊乱。他硬是穿着毛衣毛裤睡了三年(女儿整整闹了三年)
后来丈夫受病魔的纠缠,极其虚弱,几乎丧失工作能力。我忧心如焚,在这几年里,我独自承担了所有家务琐事。竭尽全力调养他的身体。为此我走进教堂,向上帝 祈求,只要丈夫的病好起来,我可以舍弃一切,我什么都不要,只要丈夫的健康。上帝眷顾了我们,丈夫的病痊愈了。为此我一直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病愈后的先生对我更是百般呵护,千般宠爱。
为了照顾他患病的弟弟,我们毅然把房子般到了他弟弟的附近,共同承担兄长的责任。
在我母亲患重病的日子里他一直陪伴左右直至老人家病逝。医院的病友都羡慕母亲有这么孝顺的女婿。

而今,我们已共同渡过20多年的岁月,但我们依然如新婚般相依相恋。
20多年里我们俩都拥有过鲜花和掌声,经历过泥潭和陷阱。但我们相扶相携,共同欢跃阳光灿烂的每一寸快乐时光,一起跨越每一个凄风苦雨的峥嵘岁月。

尽管我们都已过天命之年,但我们激情依旧,浪漫依旧。
每一个夜晚我们都会在清朗的星空下牵手漫步,或去游泳池里展臂畅游。
每一个周末和周日我们都会带上野餐,带上棋子或在湖边对孪,或去森林探幽。
每一个长假我们都会在广袤的旅途中共同感受大自然的恩惠。

尽管我们有时也会有争执,会有不快,但我们彼此都会用宽容和谅解化解一切。欣赏对方的优点,包容对方的缺点。
我们都认为即便此刻我们一无所有,但只要拥有彼此的爱,我们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儿。我和先生早已约定来世再聚首,我说那就我作男你做女,让我来呵护你。

我曾在等待先生回国的前夕做诗一首
在这景色宜人的春天里, / 在这清泠沁人的空气中, / 我独自一人对著这束鲜花含情凝眸! / 心里默默地计算著: / 还有四小时你就有回到我的身边 / 因为有了你, / 我的生活才有了阳光和生机。 / 应为有了你, / 我才倍觉人生的美好。 / 你的心就如这盛开的鲜花: / 美丽,光彩夺目。 / 你的品格犹如这白玉兰花: / 高洁,清 澈。 / 不求同生求共穴,不求富贵求共贫。 /“ 在天愿作比翼袅,在地永作连理枝。 / 地久天长有时尽, / 此爱绵绵无绝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