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童话世界九寨沟

(2006-09-27 09:22:25) 下一个

久闻九寨沟以童话世界而著称。五一前夕终于有机会携女儿一起来到九寨沟。

一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便令我惊叹不已!

 

蔚蓝的天,洁白的云朵,碧绿的湖水,晶莹的雪峰……此情,此景,又怎一个美字所能形容!.

我们坐上一辆光观光车. 驶进“童话世界”的深处。

 

一路上不停可见平顶的藏民住房.四角都有五颜绿色的金幡迎风招展,如一数数的繁花。据说,红色代表火焰,白色代表白云,蓝色是蓝天,黄色是大地,绿色是草原。

下车以后,呈现我们眼前的是一大片鲜花盛开的原野.纷红的,嫩黄的,金灿灿的花静静地吐着幽香.湖水是翡翠的.清澈见底.湖里的鱼儿赫然可见。湖的尽头洁白的雪峰与湖中的倒影相映成辉,清晰的宛如一颗钻石缀在蓝宝石的上方.美的不可言喻.和风拂来,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都被高原芬芳清新的空气净化了。让我分辨不出究竟是在天上,还是在人间。

 

女儿借了那里的藏族服装,露出灿烂的笑容,载歌载舞,俨然一个漂亮的藏族姑娘,开心极了。我把女儿的倩影与青翠的山峦,雪山的玉影,翡翠的湖水定格在一起。构成了一幅人间仙境的天然油画。

 

那里美丽的风景理所当然的成为不可多得的影视基地.著名的西游记就是在那里拍摄的。我们随着导游的带领来到一处瀑布前。但见长长的瀑布拟万马奔腾,凌空而起.雄伟壮观。想起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那是一种净透千年沧桑历史感的凄美。

 

夜晚,我们来到一处剧院观看藏族青年的歌舞表演。走进门口,便有藏族姑娘给我们献上洁白的哈达。

表演一开始,那悦耳动听的旋律,嘹亮的歌声,璀璨的舞台布景,色彩绚丽的服饰让我一下感受到一种“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的意境。

歌手们个个都是带有磁性的好嗓音。“千年的山峰孕育了千年的梦想,千年的岁月留下了一望无际的高原…..随着歌声飞扬,我陶醉在其中,把手都拍红了。后来干脆走上舞台,与藏族歌手共舞起来.

 

九寨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远离红尘,远离物质欲望的精神世界。使我们这些凡夫俗子一洗心头的尘埃,让自己的心灵得到净化和放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