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回美国

(2006-09-26 14:55:06) 下一个

                           再回美国

时光匆匆,倏忽之间又回到美国。绿草如茵,蓝天白云。不同的是我每来一次就又老了一岁。

因为先生在美国,女儿在上海。所以每年总是半年在美国,半年在中国。

在国内的日子就读老年大学,从声乐到钢琴。从电脑到摄影,旅游,文学,忙绿而充实,热闹而快乐。学自己喜欢的课目,做自己喜欢的事,交自己喜欢的朋友,或旅游,或交流。

来美国后,没有老年大学可学习,语言不通,所以电视,广播一切都与我无关。每日里,一杯咖啡,一壶茗香,一本书,一台电脑,这就是我生活的全部内容。现在的我是真实的我,潇洒的我,也是一生中最快乐的我。

这儿的环境非常好,我们住宅的周围全是密集的森林。所以现在大部分时间把自己关在门外,在楼下草坪旁搭上一张桌子,一把躺椅,写作,看书,累了伴随着音乐看天上的浮云;云卷云舒,或在草坪上溜踏。与松鼠鸟儿同欢乐,与清风明月共相随,清心而充实,寡欲而快乐。孤单不孤独,宁静不寂寞,悠闲不无聊。如闲云野鹤般,远离尘世的生活依然可以如此精彩。

只要我们热爱生活,就会善于发掘我们身边一切美好的事物,就会从内心深处涌出快乐的源泉;啊!生活太美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