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读书(-)

(2008-03-27 14:34:04) 下一个
总算把"福尔赛世家" 给看完了. 那么厚的一本书, 但是情节紧凑, 所以不觉得特别的累. 因为是英文原版, 许多的地方难免还是囫囵吞枣, 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 我不喜欢IRENE.

老JOHN GALSWORTHY 无疑是很喜欢IRENE的, 她是那么的美, 年轻的时候是个大美人, 老了即使头发白了SOMES的女儿FLEUR也仍然称她为世界上最美的妈妈. 她不管干什么,, 甚至有了情人, FORSYTE家的男性们总能原谅她, 仍然对她很有好感. 她的父亲是个教授, 她有很好的音乐素养, 给老JOLYON弹琴那段, 就描写了她很幽雅的仪态.但不明白为什么她就是不能去爱她的丈夫SOAMES.

她和朋友的未婚夫偷情, 不幸的BOSSINEY死后, 她和丈夫的关系彻底决裂.她后来和SOAMES的叔叔老JOLYON有了暧昧的关系, 结果老头死了后, 她爱上了儿子小JOLYON, SOAMES的堂兄, 并且和小JOYLON生了个儿子.不管她的丈夫SOAMES对她多好, SOAMES为她在郊区盖了个大房子, 让她过着优越的富太太的生活, 甚至在她和她的情人私奔不成功后仍然能接受她, 然而,  她仍不能对她的丈夫好, 而且红杏出墙后不仅没有看出她的悔改之意, 看来看去到觉得作者认为是她老公的不对. SOAMES后来去法国找她, 她生日的时候去看望她, 给她送昂贵的礼物, 都不能打动她, 反让她避之不及. SOAMES也许不够浪漫, 可我总觉得他到是个非常称职的丈夫呢.

想来想去大概是因为得到的东西都是不珍惜的, 所以SOAMES越是要和她在一起, 她越抗拒.可能老GALSWORTHY比较喜欢这样各色的女人, 亦或他自己的婚姻生活太平淡, 喜欢在作品里面搞点插曲出来.不过没读过作者的生平介绍就算瞎裁好了.

好几部这样的作品里人物的心理我都不能理解. 象安娜卡列尼娜, 象IRINE, 我怎么觉得是她们把大家的生活搞得一团糟呢, 那样的角色我既不同情, 又不喜欢. 看来我是彻底没有读懂作者的意思. 也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