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侄女

(2007-12-25 17:14:14) 下一个

还在取行李的时候,就看到等在出口边上的妹妹一家和爸爸。等出来后,看到站在妹妹边上的已经婷婷玉立的女孩儿, 心里面居然一惊, 仿佛看到了小妹妹当年的样子。天鹅一般长长的脖子, 纤细修长单薄的身形。清秀的眉目,挺直的鼻梁。所不同的是小侄女继承了妹夫宽宽混圆的额头。也许是学了弹琴的缘故,小侄女显得清秀,娇媚还很害羞。而她妈妈当年更多的是憨态。

岁月如梭啊。记得05年回去的时候,小侄女好象还是个小孩子的样子,两年后才10岁的她居然出落成个小美人了。

小侄女很忙。每天一放学就写功课。吃完饭后和妈妈散步,然后回家继续写作业。通常要写到10点左右,有时候要写到11点。我不喜欢她那么忙,可是妹妹说没有办法,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忙。老师布置的作业很多。

小侄女周末还要学奥数,电子琴和英语。她从5岁开始学琴,现在已经考过了6级了。有天小侄女还给我表演了电子琴。她长长的漂亮的手指在键盘上飘动,我好感动。那天,小侄女还来了个即兴的小品, 表演我在学校门口等她放学的情形。 小姑娘惟妙惟肖的表演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计划明年还要再回国, 孩子长得真快。我希望她会记得我这个大姨是多么爱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