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丽的幸福生活

我不是小女人,我是大女人,所以是大女人张小丽的幸福生活。
正文

请这里的高明家长给我出个主意吧!

(2007-01-29 22:55:09) 下一个


以前我带我的孩子去和别的小朋友玩,他因为不会和人相处,总是得罪别人,别人就老欺负他,他也不会哭也不会还手,也不告诉我他给欺负了,而且看上去好象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被欺负了的样子。等我发现别的孩子排斥他,不和他玩的时候,找出了他自己那方面的原因,就想帮他协调与周围人群的关系,但成效好象不大。

不管怎么说吧,孩子到了该去幼儿园的年纪了,我就给他联系了家幼儿园,我老公说,我告诉他他与人相处的时候错在哪都是没用的,他就得自己发现自己的错误,从吃亏中发现自己错在哪里。我觉得老公说的有道理,老公毕竟是男的,也曾经是个小男孩嘛,当然更比我了解小男孩的心理了。所以去幼儿园,我只敢给他放半天,每星期只放两个半天。目的是,让他慢慢适应一大群孩子的环境。

前天是上学第一天,去的时候哇哇哭,老师对我说“你走吧,你快走吧!”我赶紧扭头就走。我还以为他会哭很久,谁知等我从后门走到前门的时候,他已经和老师喜笑颜开了。

我去接他的时候,问老师他的表现。三个老师同时来向我投诉说,这孩子自己上厕所,自己脱裤子,但不会穿,也不让老师帮他穿,他要光着屁股满屋子跑,任谁也抓不住。。。

在去幼儿园以前,我花过很长时间告诉他,长大了不能不爱穿裤子,不穿裤子是一件很难堪的行为。。。但都没用。这回老师投诉了,他也从老师说话的口气里听出别人对他的这种行为的不喜欢了。所以我回来再和他讲同样的内容,好象就变得容易了些。

今天是上学第二天,去接他的时候,我问老师今天他还脱裤子吗?老师说今天有些进步了。这是好事。

可不好的事却太不好了。

老师说他非常调皮,上窜下跳,没有停下来的时候,三个老师要轮流不停地对他喝斥“NO!STOP!TIME OUT!”可他却以为老师在和他玩,就闹得更起劲。。。老师很疲倦地对我说,你的孩子太皮了,摔了也不哭,不小心嗑了也不吱声,老师说什么他从来不理会,玩自己的,想自己的,也不理人。看到别的孩子有什么他感兴趣的东西就去抢,吃饭也抢别人的食物,因为个子大,比班上很多孩子都要高大,别人也抢不过他(我的孩子刚满三十四个月,没到三岁呢,身高一米零二,体重都过了四十三磅了。是个大个子,却不说话)。别人讨厌他,不喜欢他,他也不生气,但他想干什么,别的孩子也拦不住。。。

正和老师说着话,一个孩子跑来很生气地和我说:“他是坏孩子!他抢我的东西!抢我的苹果汁!”得,这才第二天,就老师同学一块来投诉了。以前我还写过贴子说别的孩子如何欺负他,这才多久啊,现在他倒欺负起别的孩子了_:o 。

老师问我:“你说我能怎么办?”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说实在的,到现在我也看出来了,这孩子谁也不怕,连他爸都不怕,要说怕,他只怕我,但我不会老在他身边。

现在综合来看吧,这孩子优点是有个性,聪明,这是好的,我并不想抹杀。缺点呢,过于自我,自私,这缺点足以盖过他的优点了。

我今天回来的路上想了很久。我觉得,用强硬的办法也能让孩子的缺点改掉,但就有可能同时去掉了他的优点。所以我想用另外的办法试试。

俗话说应疏导而不应堵截嘛,所以我想从疏导着手。不知道我的想法可不可行?请有经验的父母指教一下,谢谢了。

他上窜下跳不就是精力旺吗?他谁也不理,抢人东西,我觉得这有强出风头之嫌,所以我想给他加以些责任,想从让他试着负责一些东西做起。可是他这么小,又不说话,我都很难肯定他是不是能全部明白我说过些什么,那能让他做什么呢?这一点正是我发贴的目的,有劳各位父母们打一下字,如果是你们的孩子,你们会怎么办呢?

再讲一下我这孩子平时的情况:我觉得我挺宠他的,不爱自己吃饭,我就去喂他(这一毛病被我惯得太狠了);平时在家里受点小委屈我比他还难过,我老公说他越来越娇气,就是我惯的;他喜欢游泳,骑车,爬高(这些运动他都做得很好)这样的大动作,还喜欢钓鱼。。。可是,他可是四十三磅啊,是我体重的三分之一强啊,我哪里有这能力天天陪他颠啊?所以我总带他玩玩具,画画,捏橡皮泥,玩拼图。。。可是他的注意力从来没有集中过,我都绝望了,觉得他好象很不喜欢玩需要脑子注意力的游戏。

怎么办呢?不改他的毛病吧,他以后就不会有朋友,一个人怎么能没有朋友?改吧,怎么改啊?XDJM们教教我吧!谢谢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