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丽的幸福生活

我不是小女人,我是大女人,所以是大女人张小丽的幸福生活。
正文

分享一下我今天的甜蜜果实

(2006-09-16 17:37:56) 下一个
因为在国外,很难交到什么要好的朋友,所以家里来往的客人很少很少。孩子还没上幼儿园,自然也没什么小伙伴了。可最让我着急的是,因为环境如是,孩子至今也没能说一句完整的话。

国内亲朋安慰说,孩子是贵人语迟。尽管如此,我还是想了很多办法来刺激孩子的语言。比如说让孩子看动画片。

所以我下载了大约很多很多动画片,给孩子轮着放。这的确让他有所刺激,他现在常常能根据具体环境的不同说一些能表达他意思的单字。比如口渴了就说“喝”,当然喝完了觉得好喝也说“喝”;看到好吃的就说“吃”;想出门了就说“走”;不想睡了就说“起”。。。

我通常是因为忙着要做饭了,才让他一个人看动画片。为了省事儿,我就教他在键盘上按哪个键就可以看下一部片子。

这真是件累人的活。谁说孩子的记性好的?我孩子就好象永远记不住该按哪个键用以调节。

就为这一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动作,我教了又教。教得我都快气疯了_:o 。

可今天,哈哈,今天,今天我孩子在不想看现放的那集动画片时,没有来找我,而是自己去探索。。。哈哈哈,他能明确地知道哪个键是往前跳一集,哪个键是往后跳一集了!

太高兴了!!!

谢谢姐妹们看贴,祝大家周末愉快!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