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生活回忆

(2006-09-13 23:19:43) 下一个

  不用说什么海龟,海带.出国读书也快一年了,终于了解到这其中的真正的含义,自己对生活也是更有了一点新的认识.说起出国读书,那也本来并不是我这一生的愿望.
我不是一个学习好的人,有类似与芙蓉姐姐那样高考考了又考的经历,最后还是去了一个省属的三流学校,学了一门很差的专业.
四年也就那样简简单单的过去了,没有什么大的理想,天天只盼着赶快过了英语六级,能找到份好工作.最后工作还是找到了,一部分是因为爸爸妈妈送了礼换来的党员的称号.另一部分也是因为我自己也不算差,总算是一直在努力.三年前的7
月.我去了那家国有企业报到.国有企业是没有什么压力的,只是不能上班迟到,不能早退,工作也没有什么实质性,只是领导说小H,你去把这份数据处理一下,打出来给我看看,你今天把什么什么整理一下,就象小秘那样,做一些没有技术的活,才工作不到一个月,我就火了,感觉生活的特别沉闷,压抑,每天面对的就是办公室里几张老脸,上班也不敢迟到一分钟,迟到了就要被领导批评.诶
  终于,我想到去考研.那个秋天和冬天,也许是我人生最最痛苦的时候,工作了一个月后的8月11号,我去书城买了复习考试的书,我对自己说,就这样开始吧,挑战一下自己,不论多么辛苦都要坚持下来啊 .当时我也很庆幸,单位分宿舍的时候我正好一个人住,就这样每天下班回来我就开始看书复习,坐在昏黄的灯光下,对着窗外.
有时候在夜深人静的夜晚,能够听到宿舍的女工们下夜班回来的脚步声.和低声的谈笑声,有时侯也能听到宿舍左旁运河里大船的鸣笛声.每天基本上都是复习到深夜十二点到一点,特别是到了考前一个月的时候.要突击政治,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整个人的神经绷的很紧.有时侯复习到早成的四五点躺到了床上,在冰冷的被子里竟然无法入睡.
     寒冬的夜晚一个人坐在灯下苦读的情景,我想我今身也是不能忘记的,那曾经奋斗和拥有过岁月.不管曾经有过多少的悲伤,有过多少的失落,也会被那段刻骨铭心的岁月所弥补.
     多少个失眠的夜晚,有时候刚刚才睡下,又会被上班的闹钟叫醒,那时候我整天只想一件事情,考试结束的时候我一定要好好睡,好好睡一觉.
未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