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感恩节和大闸蟹

(2007-11-24 17:32:48) 下一个

同每年一样 , 今年的感恩节还是来我家 , 我掌勺 .18 个人欢聚一堂在我舍 . 与往年不同的是 , 我 20 日刚从上海回美国 ,22 日是感恩节 . 所以今年的菜单就很特别 :

大闸蟹 ,10 雌 10 雄 , 上海带回的 ;

红烧茭白 , 上海带回的 ;

一个 18 磅的火鸡 ( 不知道是公的还是母的 );

醉鸭舌头 ( 上海带回的卢洲大曲做的 );

醉虾 ( 上海带回的卢洲大曲做的 );

五香牛肉 ;

Tuna Tartare;

Unaki 夹 Avocado;

四季豆 ;

Cranberry Sause;

颗粒蔬菜沙拉 ;

混炒雪豆尤鱼 ;

一个蛋糕 ;

两个馅饼 ;

德国 , 法国 , 美国红白酒 , 德国啤酒 , 无限供应 .

我不喜欢一个人炒菜给大家吃 ,PARTY 也是为我自己开的 . 要吃大家一起吃 . 所以大多数都是预制的菜 .

这里还有个秘密 , 把室温调的高高的 , 就没有人要吃热炒了 .

18 个朋友里 ,16 个是上海人 , 所以对大闸蟹是无比欣赏 . 惟有一个北京朋友一个安徽朋友乱嚼西瓜子的吃大闸蟹 , 让大家觉得可惜也得到大家的嘲弄 .

突然想到,上海也应该有个感恩节.上帝伺给上海人一个会大闸蟹口舌.外加11月大闸蟹正肥,除了11月11日是个光棍节,也没有一个什么国定节日.那天我们去设个吃大闸蟹的上海感恩节.

哈哈 , 好不好? 谗不谗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