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雅居, LOVE HOTEL, LOVE CAVE

(2007-10-29 22:20:19) 下一个

LOVE HOTEL总觉的不太顺口,我就暂时叫它为雅居吧.没有考证过为什么叫LOVE HOTEL.

这可是近几年来在日本,韩国,台湾非常流行.在大陆,新马泰等地就没有什么流行.我的理解是:

1,以上三个地方的房价特别高;养个二奶二爷的费用是少数人能承担的起的.

2,媒体报道比较发达;包养二奶二爷容易被暴露.

3,人均生活水平比较高;擦边球的事,平民百姓都想做,给自己留多些空间,给生活带来更多的乐趣嘛.

4,这三个地方,三五族,周月族的很多.一个是周三周五周末月末回家,平时没事干.另一个是平时就没事干.

5,新加坡是地方太小,方圆才17英里,交通发达,不会去说不过去.外加卖淫是合法的.就没有雅居生意了.

6,马泰大陆房价便宜,二奶二爷的费用也低,有钱人还是少数.媒体报道比较不发达.大多数人还是为了奔命.就限制了雅居的发展.

至于7, 8,9, ………..,留给其他人吧.

雅居里的设施真的很好.有的车子可以直接开到房间里,很隐蔽.每个房间都是有主题的.房间的灯光和音乐都是相配的.电视,音乐,灯光都是用遥感技术来控制的.房间的洗澡间更是特大,澡盆一定是喷水的.配上各种不同类型调料品(香料,泡沫,XXX电影).俩人不来电才怪呐.

更叫绝的是.在台中雅居洗澡间,电视一开,蒸汽一开,天花板上还有壁虎(上海人叫四脚蛇)不时地会爬在温情的墙上,虎视眈眈的看着你洗澡.洗澡的女生一定会吓的直往男生身上躲.多好的设计.有次,在台中住雅居,洗澡时,抬头一看,一个壁虎在墙上爬来爬去.赶紧叫来服务生.才的知,不是有意养的,是台中气温热湿,有很多壁虎,偶尔会有四脚蛇偷跑进来.

多好的雅居,可对我们这些临时找住房的人来说,不仅不能享受这些好听的,好看的,好闻的,只能想入非非.还很煎熬的,很痛苦的.好在住一个晚上很便宜.因为它们都是以小时出租的,白天生意很好,晚上就是我们这些赶不上车的,找不到住的,喝醉酒的人住.还包早餐.所有的服务都是不见面的.

大家以为是日本人发明的.其实那是二~三十年前美国高中生的发明.他们叫LOVE CAVE.男女同学为了方便,就到小旅店要房间,可有没有什么钱,也不想让人看见.聪明的老板就想到了用自动服务的方式.门上有投币锁.为了防止到时候不出来.房间里的床会自动叠起来,喷水浴池会把温度升到下不去.

如果不是要求晚上10点以后进,早上9点以前出,如果不是不容许把行李留雅居里的话,出差住房,我还是喜欢住雅居.

哈哈,长见识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jiyi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丹麦有我的评论:
我也听说了,只是听说,从来没有见过.兴许那天贤着没事,去摸摸门路.到时候再汇报.小时候养过蛇(是别人从青浦带来的),但四脚蛇(壁虎)我也不喜欢,有点腻辛.
丹麦有我 回复 悄悄话 算长见识了,不过听说上海现在也有LOVE HOTEL了。现在的80,90后肯定都光顾过的。四脚蛇蛮吓人的,怎么还有这种东西,恶心啊!
jiyi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zi*的评论:
是啊是啊,台湾的槟榔文化,我是怎么都看不懂.不同的是,LOVE HOTEL至少还很隐蔽.
linzi* 回复 悄悄话 理由真不少:)。

不知为何,想起了台湾的槟榔摊。好奇得很,总想着凑近看看是什么样的,可是怎么也无法走近。LOVE HOTEL也给人这种感觉。
jiyi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满架蔷薇一院香的评论:
贴图可能是个很好主意。可有了图,想象就会有局限性,是不是?
满架蔷薇一院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真长见识了:)
下次贴几个图片出来看看啊,最好把那四脚蛇也给照上,多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