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寿司和女人

(2007-07-05 07:05:53) 下一个

去日本太多次了,对日本东西也所了解,但很多日本的文化对我这个中国人很难懂,连日本人也只是一知半解,或只是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解读.

我喜欢吃日本的生鱼片(SASHIMI),但寿司是我的最爱.小小的松松的米团上一片大大的鱼块,虾肉,贝肉,马肉等等.每一件对我来说都是享受.上等的寿司也很贵,大多数日本人不能经常享用.

所谓的上等的寿司,往往是在那些小而幽雅的寿司店里.顾客和寿司师傅比例大约是三比一.每一片寿司都是当场做的.白色红色的鱼片是从大鱼块上切下来的,青色鱼片和贝类都是当场活杀的.吃过后,嘴里会感到甜甜的,这味道会延续半天以上.每个寿司价钱都是由师傅根据当天的鱼市价,取肉的部位,当场定.在我看来是根据用餐者的对象随心所欲定的.

对我们这些生意人,一般我们会经常去同一家店,师傅们都认识,而且我们也会要些好酒来敬寿司师傅.你来我往,有说有笑,所以价钱较公道.这是基本价.

如果是一对夫妻或恋人,他们会一本正经对待.怕给店带来不良的影响,话传出去不好.所以价格稍微高一些,这是给先生一些面子.在日本价高的就是好东西.妻子或女友晚上一定服务周到.

如果是年轻的女生,他们会很轻松对待,有时谈笑过于轻松,带有一些色味.当然对日本女孩来说,是非常家常的,同样全色送回.有她们在,寿司店师傅们至少在精神是满足的.所以,她们往往能得到最优惠价.

至于小女生带老爸来吃寿司,这是不可能的,没有见过.就不谈了.

但老爸样的带小女生来吃寿司,那是寿司店最欢迎的一对.往往给的是最好的位置---某一个角落,最不会被别人打搅的.师傅开的寿司价也是天价,不会被抱怨.因为大多数这种组合都是女生(非常年轻)在援助交际,或老头在接受.再高的价,老头不会吭一声.怕被女生认为穷酸象,没面子.师傅也抓住这点,反正他们也不会再来,价钱开到天.

由此可见,日本的女性在调节寿司的价格起着很大作用.不仅仅如此,他们对质量上起着翻天覆地的作用.这也就是为什么在日本没有女的寿司师傅.日本人认为,女性的体温随着她们的经期变化而变化.的确,在医学上也有这么一说.所以不利于保证寿司的质量.看来有点道理.看来寿司文化是比较讲究.”佩服佩服”.

直到前两天,在一个所谓的很传统的日本宴席上(一切很黑暗的,寿司师傅和服务小姐都着黑色,墙壁是黑色的,光线很暗和…).当然寿司的味道没有话讲.我问师傅有关女体盛的寿司,难道这些女孩用体温把放在身上的寿司把味道调节得更鲜美?师傅无话可答.

什么女性不能成为寿司师傅的理论?屁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iyis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你一定是个很好的商人.我怎么没有看到这个商机哪.
还有,这个店的服务时间很短,只能是和百货公司的一样.再晚了,就没有中年家庭妇女来吃了.周末还关门.有道理.好赚钱,还能使自己的生活不受影响.
要不要来投资?
满架蔷薇一院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分析得这么有道理,从美食家吃成了理论家啦?
你应该搞个副业,开个寿司店,弄个男体盛什么的(按照他们的理论,只有男子才可以做寿司师傅,那么男子做个碟子案板什么的似乎更合适)
你知道日本的中年家庭妇女很有钱的,她们是家里的财政大臣,但精神空虚,所以找男孩子援助交际估计也是有的.到时候你也给她们安排一个幽雅的角落,狠狠地斩她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