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婚宴主持人

(2007-06-17 12:16:30) 下一个

多年前,好朋友结婚.

由于大家都是来美留学生,才刚结束学生生活,财力远远办不起一个有专业DJ和专业主持人的婚礼.挡不住好的朋友恳求,我只好同意出来作婚宴的主持人.

生来就喜欢揽事,再加从来也没有做过.就兴致勃勃地上任了.象我自己结婚一样.找宾馆,借舞厅,找牧师,尝饭菜,探鲜花,看客房.叫了个哥们当DJ,因有国内来的朋友在场,就请最年轻的在美国读大学的哥们当翻译(他的英文最好),还有个当摄影的.

在我看来婚宴主要是以美为主,吃东西不重要.拍下来的人和场面要随他俩一辈子.国内的很多场面,以吃为主,婚后再看一下照片,到处都是碗筷狼迹,每个人都是狼吞虎咽的,没法回味,让人扫兴.征得主人同意后,我们就决定以漂亮为主题.每人一套餐,一道一道上.

整个程序还是很大路的,时间上控制难度很大(因为时间就是金钱):

大家进场;

就坐;

新人进场;

牧师主持结婚.他说一句,哥们翻一句.闹了不少笑话.老中们都笑翻了,老美们都莫名其妙,傻眼了.没有时间向老美解释为什么老中会笑.牧师是以时间来算钱的,我的时间是免费的.一会儿轮到我再解释.这也变成我主持时不冷场的武器了.

牧师主持结束.马上和牧师结帐.

大家退场,到园子里和新人拍照片时,结婚大厅重新布置,进餐时要用.布置在花道上的花就变成每个餐桌上的主花了.好再,多请了几个墨西哥人做帮工.20,一会儿就布置好了.

大家进餐时,我就开始发挥了.

客套几句,就直奔新人鸡毛蒜皮的趣事.加油加酱,中文美语一起用,引得大厅阵阵大笑.

我可不要那哥们来翻译,他把老美们都翻的莫名其妙地傻眼.

<牧师说:RING, 他翻译成: ;>

一个完整的环;>

一个完好的环;>

<请新朗替新娘带上吧.>

老中们首先想到的是中国计划生育是用的避孕环.当我把中国计划生育的故事讲给老美听时,整个大厅就没有一个直起来笑的.我那年轻的哥们才明白他的翻译为什么会引起大笑.

也不是没有冷场的.到了跳舞的时侯,新人的舞结束,老中没有什么人上场的.我不能老是一个人拉着伴娘们跳啊.

还算机灵.想到了墨西哥帮工了.拉了一男一女,每人$20美金.叫他们来教集体舞(忘了叫什么名字了).反正那集体舞是人数不限,随着节拍,拍头,拍肩,拍肚,拍屁股,拍大腿,一跳,90,又开始拍.这下热闹了.所有的人都上.

我让DJ哥们别停音乐,就没我的事了,,我这主持人可以享受了.

真是,几家欢乐几家僽.

事后,哥们都来抱怨,伴娘们都被我引走了,哥们感到冷落了.

,你们为什么不当主持人哪?

只要新人开心,新娘不跟我走就可以了.是不是啊?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丹麦有我 回复 悄悄话 集体舞是不是叫马嘎雷纳?
jiyi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满架蔷薇一院香的评论:
伴娘有多少取决于很多方面.经济能力,死党圈的大小,地点,时间,头婚还是又婚.大概至少要3个以上吧.
满架蔷薇一院香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一场婚礼有好多好多伴娘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