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网恋

(2007-06-14 15:07:57) 下一个

一个在伊利诺斯的朋友,失踪了有很长一段时间.候突然来了个电话,说老婆跑了,钱也没了,现在孤苦一人,想结束自己.

这可了不得.这个1.85M高大英俊,会做一手好菜,会体贴老婆江南美男子,几年前(网络泡沫的时候)还财大气粗的.来看我时,我那还很不错的家都愿住,要住顶级宾馆,要吃高级美味.每天网上玩股票,老婆拿6位数的工资.还没有孩子.什么叫暴发户?我算是体会到了.

怎么会落泊到今天这种地步的?先不管这些了.谁叫他们都是我的朋友.一个是我在大学里工作时的同事,他老婆是少年班的大学生,绝顶聪明,算是我的学生吧.

还是救人要紧.既然找上门来了,也只能硬着头皮当一下心理医生了.把以前看过的心理学书上的名词都回忆起来了,解救方案也跟进了(教条主义的我).

先要稳住他;

然后转移注意力;

然后要让他发泄;

然后让他学会说出来;

然后学会控制自己;

然后………..一套一套的,是不是啊.

我们相隔1500多英里,不可能是面对面的,只能靠电话了.他又不愿见心理医生.

所以每天要打上几通电话,每次都要打1~2个小时,打到手机发烫,小便憋不住.

可只有那几句话:想不通!她为什么要走?觉得他是对她最好的?活着没有意思.

我在想心理医生为什么要受这么高的费用是有道理的.这几句话要听几天,多烦啊.

两天下来,终于有了突破口了.

我说:为了有効的帮你解决问题,老是在手机上也不是办法.还是通过网络来联系比较好.

他说:家里的电脑是他老婆管的(老婆是学电脑的,他是学地理的).如今电脑也不工作了,他也不知如何恢复.

,机会来了.重整电脑系统,就可以把注意力转移了.在电话,教他弄这弄那,买这买那的.几天下来,电脑也恢复了,网络也通了.

书上的说法也真有道理.他开始不安定因素自责了,开始怪他老婆只听她父母的,都是她父母在背后出坏主意.等等等等.有变化就有希望.由对自己失望变成对他人抱怨.至少不会自杀了.

到底是为了什么,他老婆会出走的那?..............在此省略了245433945943个字.都是些上不了台面的事.

老婆走了,老牢骚也发了,电脑也恢复了,网络也通了,他也开始走下一步棋了.所以我开始忙我的,.

受不了寂寞,30来岁的大男人.条件还很不错.网上一放.引来了一大片蝴蝶.同时和几个在上海的姑娘在网上恋爱.这下,我也可以省心了,同时我也不时地饱了饱耳福和眼福.

他又活了.每天早餐就吃不完:早上电脑一打开,屏幕上这个给他一杯热咖啡,那个給他一杯磨卡,还有豆桨,鸡蛋,面包,什么都有.晚安要亲到屏幕上每个像素点都吻到.没有谁好是对方在心上走啊,诳啊.每天都听到他女朋友的故事.

他耐不住了,要开始行动了.想到上海去相亲,又不敢也没有太多的假.

由于我经常在各国跑,我就替他先饱了眼福了.见了他的女友,也毫无客气的把他的底盘都端出来.这是要我替他去看女友的条件.

运气还不错,没几个月,还真的搞定了一个.他就拿了美国的离婚证书,到上海和其中的一个女孩结了婚.没几个月,他替女孩办了绿卡,到了美国.在美国结婚时我没去.当然礼物我是不会少的.

不久前,他打电话来说老婆想要孩子,可他不想要.为这,他们在不开心.他还认为老婆不能干,英语也不好,娇生惯养,………还有就是以上省略过的245433945943个字.

第一个太能干了,受不了,这个不能干,还是受不了.都摆不平,还有什么用?被我这么一说,他又失踪了.

今天突然想到了他……….

也在想,网恋,这个VIRTUAL REALITY(虚拟现实),到底理现实有多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jiyi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地主的评论: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大地主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北京能干漂亮又年青的姑娘哪里还用等着靠跟他的婚姻出来看世界?! 看他也不会看得上啊!歇菜吧!
jiyi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满架蔷薇一院香的评论:
谢谢你的评语.中文要改革,太难了.有些错误就是让我再读100遍也不会看到.
下次回国去上个语文补习班.恶补一下.
满架蔷薇一院香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是那句话少了个字:我那还很不错的家都愿住.
满架蔷薇一院香 回复 悄悄话 指出一处根本性错误:
,漏了个字:)
这个男人作来.上海人说作天作地.
jiyi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申巷九的评论:
谢谢你的到访.同意你的观点,这正是我在WXC写BLOG的初衷.网络也是整个世界变的很小.小时候的20分钟的距离,感到不可到达的.网络让我们可以在瞬间到访任何地方.
正在去台湾的机上.不多写了.
谢谢.
申巷九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沉溺在网络里,为了逃避寂寞的现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