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本的温泉浴

(2007-05-01 13:54:59) 下一个

听日本人谈温泉浴,都是瞪大眼睛,感到无比幸福.到著名富士山脚下的温泉乡过一个有全套服务的温泉周末,那更是幸福无比.要是自己不出钱,用公款,那定是躬要鞠倒地上去了.这就是日本人.

这次到日本,因日本老朋友再次邀请去洗温泉浴.这次,他说他马上要退休了,以后就没有权力了,而且他已经把钱都付了.我就没有拒绝他.也好,体验我第一次日本全套服务的温泉浴.

下午5,我们的车开进停车场,停了车.一走进温泉旅店的大院子(其实一点点大).就见一大排的男男女女给我们鞠90度的躬.原来停车场里的人已经通知里面了.迎上来两个40来岁的妇女(就叫她老姐=LJ)和一个中年男人(就叫他老头=LT).把我手上的行李接过去.我们就大摇大摆的来到了房间.一会儿就知道这三个人是专门为我俩服务的.不需再办任何手续,第一是大牌公司定的,第二都认识,第三车牌已经报进去了.不会有假.

到了房间,让我们坐下,拿出了一大堆茶.叽哩哇啦的一大堆日语,介绍新茶那.老朋友挑了个.她们给我们泡上了.等茶的同时,我的服务员给我剖了个精致的糕点.有点象上海的舒糖,但不很甜.说是要点一下心.据说,温泉太热,会感到缺糖而晕过去的.由她们讲.

吃了点心,喝了茶.LJ递上一套日本的青布浴衣.这就要我们当着LJ的面,宽衣解带,换衣服了.还好,我穿有内裤,要不然……

开始有点兴奋,想入非非就此开始了,什么男女同浴啦,什么男女互搓,所有听说的那些都浮现在眼前.

LJ问了我们想几点用晚餐,我随口说了句6.心想,洗个澡用不了一刻钟的.

LJ随后把我们领到了室内室外温泉池.就走了.

我问我的朋友:她不帮我们洗.

朋友回到:自己洗.

那什么叫全套服务那?

从进来到明天出去都有人服务.

怎么没有女生一起泡那?

这里室内池是男女分开,室外池是女生上午,男生下午.男女不同浴.男女同浴只有在北海道.

很是扫兴.不到20分钟.连泡带洗,完了.

回到房间,LJ已经在开始准备晚餐工作.

6PM晚餐开始,一整套的日本料理,一共有十道菜.

电视开着,边喝清酒,边聊天.8PM晚餐结束.

8:30PM,LT来给我们铺塔塔米.这可是个体力活.很大很沉.用了十几分钟才完事.

9PM第二次泡澡,这次可泡累了.回来就睡了.

第二天,大早就起身,在室内温泉池泡了一下(上午女生用室外温泉池),回房间,整套早饭已经准备好了,也有近十道.

吃了早饭,喝了茶,就匆匆上路.因我要赶去台湾的飞机.

在机上,我给我的日本朋友写到:亲爱的老朋友,谢谢你的款待.本周末的全套服务温泉浴,使我真正地了解到了日本人是如何的提供优质的全套服务,知道如何地享受舒适生活,享用美味的日本料理.这将给我留下了永久性美好回忆.

可心里还是有另外的话要讲,就写在这里;亲爱的老朋友,谢谢你的款待.但就因为是费用贵,有必要在短短的10个小时内泡三次澡吗?令人失望的是没有男女同浴.服务员们也太老了.塔塔米对我来说太硬.烟味令人难受,鼾声打得我夜不能寐.日本料理除了生吃,水煮,和油里炸,就不能用油炒一炒?烧一烧?烤一烤那?当然,温泉的水是很干净的,服务员们的礼貌是地道的和服务质量是优质的,他们的躬鞠得有90.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iyi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zi*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和提醒.也许不应该在主人的好心上妄加评论,好在是在我自己的领地发布的.
日本人有很多好的地方是我们亚洲人的榜样,我体会了,享受了,在此我就不说了.差不多每一两个月要去一次日本,也看到日本人在本质上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想你住在日本比我看到的更多.在这个几乎完美的社会里,能找到他们的不足之处,也算是个本事.
linzi* 回复 悄悄话 笑倒:)

混浴是很少的,即使有,肯去的也只有老太婆,不知谁看谁。

10个小时内泡三次温泉的纪录估计很多人都有过。第一次是稍微泡一下洗掉旅途风尘,第二次是真正放松地泡,第三次是第二天早晨,相当于晨浴,最后留恋一把。

日本料理,炒的,烧的,烤的,也有不少的。作主人的大约好客,点了他们觉得是精华的东西,不知客人私下原来如此嘀咕:)
jiyi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满架蔷薇一院香的评论:
日本人就是这样不尼妮弍不弎.
满架蔷薇一院香 回复 悄悄话 晕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