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巴黎验证”一不过二, 二不过三”的俗语

(2007-03-29 14:06:56) 下一个

小时候, 夏天在上海的弄堂里听祖父辈的讲故事. 有关英国伦敦的, 那无非就是小偷很厉害. 上海的小偷就是跟他们学的. 所以去伦敦玩时也不时有些担心, 总有些怕怕的. 警惕性也就提得高高的. 到处可以看到注意小偷的字样, 可什么都还没有发生在我身上过(KNOCK ON WOOD).

也还是小时候, 也还是夏天在上海的弄堂里听祖父辈的讲故事, 有关法国巴黎的, 都是些衣着入时的绅士, 漂亮风情的美女. 去了这么多次巴黎, 的确让我看到体会到美丽风情的一面. 我们的法国代理就是一个典型的法国美女, 脸庞漂亮, 黑发蓝眼, 身材高挑, 两腿休长, 衣着时髦, 还喜欢吸烟, 开快车. 和她在一起的确乐趣不少. 但她最大的缺点是不记路. 和她一起去吃饭出来, 没有一次是记得车是停在什么地方的.吃了不少苦头.有一次吃了午饭,我要赶下午的飞机.花了近一个小时找她停的车.接下来就是飞车到戴高乐机场, 好在AIR FRANCE也从来就不准时.所以没误飞机.

巴黎的美丽多情, 巴黎的罗漫地克, 有太多的书画描述过. 但我想说是, 这一切也许是取之于外国人(象我)所付出的代价.

不久前, 去巴黎度假. 一路上高高兴兴飞到巴黎. 由美国到巴黎, 一般是晚上飞, 早上到6AM就到了戴高乐机场. 一切都很顺利. BONJOUR PARIS, 出了关, 找到了要去转乘地铁的电梯, 俩个热心的看似阿拉伯兄弟的法国人把我引入了电梯. 替我按了该到的按钮. 哈哈, 感觉不错. 还没有来得及感叹. 电梯已到. 出了电梯, 走了几步, 回头一看, 不好, 挂在行李包上的双肩背包不见了. 这才想起了为何这俩位小伙这么热心. 追回去, 电梯们已经关了. 奔到下一层, 电梯里已没有人了. 厉害, 他们发了财了. 双肩背包里有: 两个数码相机, 一大堆的MEMORY STICKS, 一个MP4, 一个数码伴侣, 望远镜, 一大堆的旅游用品, $2000美元的东西. 生了一会儿气, 最后安慰自己, 要是发生在最后一天的话, 那拍照片就一同被偷. 损失就更大. 不就是花点钱吗.

到了宾馆, 放下行李, 就直奔FRANC(电器店), 买了个新的相机. 一切就序.

搭上地铁(巴黎的地铁真的很发达), 不一会儿, 就到了LOUVRE(罗浮宫), 走到Mona Lisa(蒙娜丽莎), 人很多, 也很热. 就把我那件在苏格兰买的毛衣脱了下来, 搭在肩上. 看完蒙娜丽莎, 出了蒙娜丽莎馆, 人也就没那么多了. 感到有些凉爽. 再一看, 肩上的毛衣也不见了. 一路找回去, 什么也没有. 去了LOST & FOUND登记一下. 继续上路. 没法子, 自己太粗心了.

第二天, 去了CHATEAU DE VERSAILLES(凡尔赛宫), 那里也是人山人海. 进门后有个旅游服务部. 有个类似于中国(景泰蓝)的项链, 挺好看的, 20欧元. 买了个, 挂在颈上, 开始了参观. 拍了不少的照片. 听那法式英语的讲解. 还不错. 出了凡尔赛宫, 参观结束, 挂在颈上新买的项链也不见了. 算了, 也不用到LOST & FOUND去了. 找到了也不可能去拿的.

接下来的几天里, 我还是我, 我也没有特别在意保护自己的财务. 可也再没有掉任何东西. 还真的应念了一不过二, 二不过三的俗语.

整个礼拜的巴黎游玩, 到了几乎所有要去该去和不该去的景点, 吃够了法国各种做法鹅肝,蜗牛,鸭子,牛肉,海鲜,CHEESE,和一些原材料名字上不了台面的著名法国菜肴,喝够了各种WINES, 也看了几场戏. 总之, 快乐远远多余倒霉.

回来和朋友们聊起我的经历, 竟还有更神奇:有位朋友, 也是发生在游玩巴黎. 由于一天走下来, 脚有些胀, 在地铁里就把皮鞋脱了下来. 几站下来, 一看, 皮鞋不见了. 哈哈. 比我还狼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丹麦有我 回复 悄悄话 07年夏天去巴黎让我很失望,到处是小贩在兜售东西,还有人上来向你乞讨,简直大煞风景。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巴黎就是这样的!有次几个朋友一起开了4辆车去凡尔赛宫,结果4辆车全给撬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