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机场地勤人员的外快

(2007-03-27 11:12:58) 下一个

由于从上海到美国的机票难求, 这次只能坐AIR CHINA(华航)由上海的虹桥机场到北京, 然后转UNITED AIRLINES(联航)回美国. 十几年没有到过北京机场. 也好, 可以见识见识.

一到上海虹桥机场, 马上给了我一个下马威.

我说我要托运(CHECK-IN)我的行李到美国目的地.

华航的地姐(勤小)告诉我, 今天不办理.

我说:买票的时候告诉我行李可以一直托到美国. 怎么现在不可以了?

地姐说:接到上级指示, 由于太多的乘客, 今天不办理行李直托美国的业务.

我问到: 华航和联航不是有共享里程数的合同的吗?

地姐答到: 是的. 平时是办理的, 但今天不办. 有问题可以和我们上级反映.

没法子, 自认倒霉.

到了B7闸口, 那叫是乱啊(同火车站一样), 10分钟有一班人上不同的飞机. 队伍是一直不断. 我也不知怎么的, 稀里糊涂的坐了客运车, 上了去北京的飞机. 中国人就是聪明. 乱中有序, 没有人掉队的. 还能准时起飞. 佩服. 同浦东国际机场比起来, 红桥机场完全中国化.

机上的早餐还好. 要了个稀饭, 有上海的什锦酱菜(还有很多年没有吃过的洋姜片), 有咸鸭蛋. 不错.

到了北京国际机场, 那更是乱. 大家都在抢报关表. 机场只开了个小门. 报了关, 进大厅, 到自己的航空公司排队去拿登机牌. 到处都是乱轰轰的人, 到处都迷宫式的栏杆, 而且到处都是进口出口. 此时, 看到一个老外与一个航空公司的地姐在说什么, 一会儿, 那地姐提着老外的手提包, 老外推着行李车就站到了我前面, 要拿登机牌. 我告诉这地姐和她的老外. 我也是VIP, 也在排队. 所以他应该在我的后面. 没话讲只有乖乖地等在我后面. 但那地姐满脸的不高兴.

一会儿, 到了边防警那里, 那地姐和老外又到了队伍的最前面. 可我离他们还有好几个人. 所以也就没有发什么言. 老外递上护照和出境表. 边防警在老外的护照上盖了个章, 放行. 只见地姐把手提包还给老外, 老外接过手提包同时给了地姐50RMB.

我这才明白, 这地姐在捞外快.

我又明白了, 为什么报关口要开个小门? 为什么机场地姐的动作这么慢? 为什么迷宫式的排队栏杆有这么多的进出口? 这些都是地姐地哥的外快收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