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布拉格买假围巾

(2007-02-27 12:06:42) 下一个

几天前, 又去了趟德国德雷斯敦市. 德雷斯敦我已去过N次了. 但一直没有机会去看看邻国的布拉格(捷克)的冬天. 这次终于有了一天的空余时间. 坐上早上7点多的火车, 9点多一点就到了布拉格. 换乘地铁, 没有几分钟就到了布拉格的老城区.

 

一出地铁站, 迎面就是一个明洁的COFFEE. 刚进门, 一个漂亮可亲的女孩就迎了上来, 用捷克话问是不是要就座(从她地手势而知) 我用英语告诉她: FOR HERE. 由于她的英文有限, 我的捷语一窍不通. 也只好老老实实在一个她指定的座, 要了个SANDWICHCOFFEE. 舒舒服服暖暖呼呼地吃我的SANDWICH, 喝我的COFFEE, 研究我的地图. 布拉格二月里的早上还是很冷飕飕的.

 

出了COFFEE, 前往布拉格老城区中心广场的路上, 有许许多多的独特的小店. 大都是工艺美术音乐画像店. 为了不浪费时间, 也为了不走回头路. 采用Z字形前进方法. 好在路不宽. 最宽的地方有三米, 最窄的地方只有1. 这样就能把所有想进的店都可以逛完而不走回头路.

 

有个特别的小店叫FANTASY CRYSTALS. 因为太早的原因, 没有什么客人. 里面的东西都是水晶做的. 设计很简单可做的还很景致, 很现代.

SALES小姐迎面问来: MAY I HELP YOU?

我用了我的标准回答: JUST BROWSING.

SALES继续道: 捷克最有名的特产是石英和水晶制品, 而布拉格特产是水晶制品. 闻名于世的SWAROVSKI的产品都来自此地, ON AND ON…..

打住! 从这些漂亮的水晶制品中, 有一个卵形带有钻石刻法水晶项链深深地吸引着我. 我想她一定会喜欢的. 给我把它包上. 刷了卡, 到了声(DANKE SCHEON,AUF WIEDERSEHEN)德语的谢谢和再见.

 

出了门, 继续上路.

 

因为有一些冷, 走进一家买围巾的, 想买一条. SALES小伙向我介绍了一条黑色的. 并告诉我的材质: 80%CASHMIER20%SILK, TURKEY生产的. 摸了摸, 手感很好. 来一条. 可我不喜欢黑色的. 就要了一条蟹壳青但偏兰的. 围在脖子上, 软软的, 感到很贴心, 但不痒. 不错.

 

一切都满意. 走了一些名胜古迹, 拍了不少照. 去了趟小贩区. 买了点当地CHOCOLATES和簿饼(同北京的一样, 不知是北京人发明的还是布拉格人发明的, 有待考证). 布拉格冬天也很美.

 

已是下午2点多, 肚子有些饿了. 也该犒劳自己以下了. 走进了ORIGINAL NEEDLE(饭店名), 要了个大杯的PRAHA黑啤和一个PRAGUE PLATER/400(里面包括: 一块烤鸭, 烤养肉, 烤鹿肉, 和一些烤素菜). 啤酒好喝, 考肉和吃, 肚子开心, 一切就绪, 打道回府.

 

到了德雷斯敦, 进了宾馆的房间, 准备在JACUZZI好好泡一下. 脱下嫩黄色的衬衫看到领子很黑. 到灯光下一看, 大呼上当. 80%CASHMIER20%SILK, TURKEY生产的, 蟹壳青的围巾, 把我的黄色衬衫染成兰色的了. 就此而定, 一定不是好料.

 

这使我想起好多年前在浙江宁波,高高兴兴地买了一蓝子杨梅, 到家一看尽有半蓝子是稻草. 更多年前, 在河南郑州买羊皮袄, 回到家一穿, 变成羊皮背心了. 这次不知是被骗还是自己买了假货.

 

, 冷静下来一想, 也许真货就是要退点色的.

 

不管怎样, 这布拉格的一日游还真是很开心. 除了那么真正一点点扫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博子蓝了洗把洗把又是一条好汉.可是税金项链带着让佳人皮肤发红发痒你麻烦大大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