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四海

旅行应该是每次只走一两公尺,同一个物件,同一个景色,从不同的角度去观察她,欣赏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塔斯美尼亚的蚂蟥和恶魔

(2006-09-13 11:38:46) 下一个
塔斯美尼亚的蚂蟥和恶魔

七年前的冬天,我去了澳大利亚最南边的岛上,塔斯美尼亚(Tasmania)。做些背包旅行(backpacking)。塔斯美尼亚最有名的Hiking trail是Overland Track.



这世界风情坛子里有个叫“古道行”的曾经提到过那里。说那trail的难度,应该算是容易的那种吧,就是盘根错节的树根多些。全长85公里,一般的人需要四,五天完成,反正也有人从Cradle Mountain不停的跑到Lake St Clair,花了16个小时。不过,这一路上没有商店,旅店和公路的,所以五天里吃的用的都得自己背上,背包大概四十磅左右,说真的,这种地方最没用的是钱包和信用卡。

我走得倒也不慢,两天就过了半。不过,第二天快到营地的时候,Pelican Hut,我把左脚腕给崴了。一看就崴得不轻,“惨了!“,一下子坐在地上,头上虚汗就冒了出来,放下背包,不知道如何是好。咬着牙,走到了一个小木屋,Old Pelican Hut。这里Trail上的小木屋里,一般就上下两排大通铺,一个大饭桌,周围一溜长凳子,谁先到谁先住下,满了就在木屋外自己搭帐篷。推门进去,我是第一个,一条黑黑的蛇盘坐在大通铺上,我吓了一跳,赶紧退来,可脚不听使唤,一屁股坐在门坎上。那蛇见人也害怕,往床里钻。毫不容易站起来,从外面关上门,捂着胸口快要跳出来的心。这小屋是不能呆了,就蹒跚的往不远的Pelican Hut走去,那里已经有几个人了,找了个好位置,放下背包,我一屁股就坐在了床边。脱下袜子,左脚腕子肿得和馒头一样,长时间无语,还有三天呢,这可怎么办?

这时,几个Backpacker从外面湖里洗澡回来,我们看见他们就大叫起来,原来他们身上沾了不少蚂蟥(leeches),他们自己还不知道。看他们在屋里上窜下跳也滑稽。我突发奇想,说,“哎,哎,哎,别丢,别丢,你们把那些蚂蟥都给我!!!”。于是,我就把三,四条蚂蟥放在了我的脚腕子外侧。过了一个多小时,笔芯大小的蚂蟥,就和铅笔差不多粗了,蚂蟥体内全是我的鲜血。奇怪的是,蚂蟥咬过的伤口,鲜血流个不停,不过一点疼痛的感觉都没有。

傍晚,吃过晚饭,这是传统节目:桌上放根蜡烛,我们五湖四海来的Backpacker们围坐在饭桌旁吹牛。我告诉大家,今天Old Pelican Hut,我见了条蛇;坐我边上的人说,“这不算什么,我今天还让蛇咬了口呢!“,众大惊,我们低头看他的皮靴,一个蛇的牙印在上面,不过没穿透,他躲过一劫;还有一个搞笑的,“我昨晚上把吃完饭的碗瓢放在门外,过了一个小时,出门一看,干净得不行”。众大笑,肯定是让那些个Possums或是Wallabies舔的;我说,“我是没啥故事,不过你们有谁想让它放点血的”,顺手指指我脚腕上的蚂蟥,众又大笑。

聊着聊着,脚腕子也不怎么疼了。晚上早早睡觉,迷迷糊糊的不知过了多久,门口人们大叫,"devil,devil!!!"。一看表,11点半,我穿着短裤,高一脚,低一脚的就向门外闯。小木屋外边的窗台下,一个Tasmania Devil在啃着什么东西。黑黑的皮毛,脖子下面三条白杠杆,耳朵里没毛,粉红色的皮肤露了出来,锋利的牙齿。这东西难看是够难看的。Tasmania Tiger已经绝种了。这Tasmania Devil,世界上除了Tasmania,其他地方看不到,除非在动物园。我们见了它欣喜若狂,可它见了我们爱理不理的。月光映在山丘上的桉树林,看远处的草地上,一对对闪着白光的目标在晃动着,那是Possums或是Wallabies的眼睛。它们见到了Tasmania Devil离得远远的。



第二天起来,那些让蚂蟥吸过的地方,脚腕外侧肿全消了,内侧没用蚂蟥,肿和昨晚上好像没啥区别。早知道。。。。一个Backpacker把他的木棍给了我。我撑着那根木棍,背着四十磅的大背包,一拐一拐的,又花了三天的时间走完了Overland Track。

我见到了Tasmania Devil!!!


Wallaby, Overland Track上


桉树林,Overland Track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用蚂蟥消肿,你真够狠的。
gloria_she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Tasmania Devil,中文到底是什么东西?有什么不一样的呢?不懂……
云上的熏衣草 回复 悄悄话 那devil, 只闻其名,未见其形,究竟有什么狠的?看着不过就一只硕鼠而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