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 亲

(2006-11-13 08:48:37) 下一个
今 天 把 开 心 送 到 了 阿 姨 那 里 , 在 回 来 的 路 上 , 我 不 禁 哭  了 起 来 。 宝 宝 , 不 要 埋 怨 妈 妈 , 如 果 可 以 的 话 , 妈 妈 希 望 时 刻 跟 你 在 一 起 。 可 是, 我 的 宝 贝 , 妈 妈 希 望 给 你 创 造 更 好 的 环 境,  同 时 也 希 望 等 你 长 大 以 后, 为 有 这 样 的 妈 妈 而 骄 傲  。 所 以  , 妈 妈 必 须 整 整 装 , 继 续 奋 斗 去 了 。

自 从 有 了 开 心 之 后 , 一 颗 坚 硬  的 心 渐 渐 变 得 柔 软 起 来 。 以 前 的 我 , 只 知 道 一 门 心 思 的 往 前 冲 。 开 心 的 到 来 , 让 我 缓 下 脚 步 来 , 体 会 作 为 一 个 单 纯 的 人 的 喜 怒 哀 乐 。

真 是 不 敢 想 象 , 我 是 如 此 的 爱 她 , 我 的 天 使 , 开 心 。  在 很 多 年 以 前 , 文 漪 对 我 说 , 为 了 她 的 女 儿 , 死 都 是 愿 意 的 。 彼 时 的 我 , 无 法 理 解 这 样 的 感 情 。 可 是 现 在 , 我 知 道 , 为 了 我 的 开 心 , 真 的 是 做 什 么 都 愿 意 的 。 我 也 开 始 了 解 , 在 上 个 世 纪 的 八 十 年 代 初 期 , 在 刚 刚 开 放 的 中 国 西 南 边 陲 , 是 什 么 给 了 我 的 母 亲 勇 气 , 抛 开 户 口 和 档 案 的 限 制 , 赤 手 空 拳 到 一 个 新 的 地 方 去 , 只 为 给 我 和 妹 妹 创 造 一 个 更 好 的 未 来 。 养 儿 方 知 父 母 恩 , 三 十 年 后 , 开 心 的 诞 生 让 我 了 解 了 我 的 母 亲 , 也 让 我 明 白 世 界 上 真 的 有 这 样 一 种 感 情 , 那 就 是 母 爱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